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刘炎传》出版发行 重现新四军将领鲜活个性

吴希

2014年04月01日10:07    来源:湖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炎传》出版发行 重现新四军将领鲜活个性

  近日,湖南日报图书工作室策划的反映新四军著名湘籍将领刘炎革命人生的首部传记《刘炎传》,由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刘炎,湖南桃源人,参加过秋收起义、红军长征、江南抗日等,曾任红一军团地方工作部部长,新四军第一师政委,苏中军区政委、军政党委第一书记,1946年病逝。他曾与粟裕齐名,毛泽东电称“刘粟”。

  《刘炎传》一书作者李群林经过艰辛努力,搜集了刘炎从少年到1946年的大量史料,并以纪实风格,重现了一代重要将领在风云激荡的战争年代血肉丰满的鲜活个性、革命经历与精神历程。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