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花甲老人为烈士守墓8年 曾寻到19名散落烈士遗骨(图)

2014年04月03日07:12    来源:河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0岁老人为烈士守墓8年 寻到19名散落烈士遗骨

  清明节即将到来,鲁山县团城乡团城村农民范钦宪眼含热泪,把彩布条挂到了烈士陵园里的一棵棵柏树上,并把墓碑擦洗得干干净净。他义务为无名烈士守墓,已整整8年。

  今年60岁的范钦宪,从上小学开始,每逢清明节都要给这些无名烈士扫墓。2006年3月,他义务担任了烈士陵园的管理人,并把家搬到了烈士陵园边。

  这个烈士陵园里,安葬着8名无名红军烈士。2013年,他又奔波20多个地方,用了两个多月时间,寻找散落在民间的烈士遗骨,搜集烈士英勇事迹,又把19名烈士请进了陵园。

  范钦宪还坚持无偿给当地的中小学校修理桌凳、门窗和体育器材。这些年,他把精力都投入到陵园管理上,经常挑水浇树,使陵园里外的树木长得郁郁葱葱。他感慨地说:“现在日子越过越好,咱可不能忘了打江山的先烈们呀!”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