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最后的晚餐》中耶稣圣杯被指藏在西班牙一教堂

2014年04月03日10:41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班牙历史学家称找到《最后的晚餐》中耶稣圣杯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4月1日报道,西班牙里昂大学两位历史学家在经过3年的研究与搜寻后,找到了达芬奇《最后的晚餐》中耶稣所用的圣杯。

圣杯是在公元33年,也就是耶稣受难前的逾越节晚餐上,耶稣遣走加略人犹大后和11个门徒所使用的一个葡萄酒杯子。耶稣曾经拿起这个杯子吩咐门徒喝下里面象征他的血的红葡萄酒,借此创立了受难纪念仪式。后来有些人认为这个杯子因为这个特殊的场合而具有某种神奇的能力。相传彼世安温的魔法炉则是圣杯的前身。

西班牙的两位历史学家玛格丽塔·托雷斯和若泽·曼努埃尔·奥尔特加·德尔里奥在经过3年的研究与搜寻后,终于找到了这个圣杯。

据悉,2011年,二人在开罗爱资哈尔大学发现了一宗记载圣杯的古老羊皮卷。随后,他们利用卷中提供的线索展开研究。在此期间,他们一一否定了此前在欧洲发现的200多个所谓的“圣杯”,最终确认西班牙国王斐迪南一世的女儿Infanta Dona Urraca所持的圣杯是正品。

历史学家宣称,陈列于西班牙一所教堂内的古代酒杯,就是耶稣和其十二门徒最后晚餐时的圣杯,蜂拥而至的人群,迫使教堂把这只珍贵的被子收藏起来,不再对外公开展示。

这只圣杯一只存放在西班牙莱昂西北部的圣伊西德罗教堂。二人在出版的《列王记》书中表明,这个镶满玛瑙石的圣杯是由两个金杯铸合在一起的,曾被西班牙一位穆斯林酋长作为礼物赠与国王斐迪南一世。此后,前来观赏圣杯的人络绎不绝。教堂博物馆工作人员告诉法新社记者:“这是一个很小的展示空间,在拥挤的人潮下,参观者是不可能完全欣赏这只圣杯的。”(实习编译:王思洋)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