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八旬老人捐赠傅抱石印章 专家估价18至35万元 

王宏伟

2014年04月04日11:24    来源:新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八旬老人 捐赠傅抱石印章

  昨天,在南京博物院“傅抱石东欧写生专题展”开幕式上,一枚估价18万元-35万元的傅抱石印章被无偿捐赠给南博。

  这枚印章比拇指略短,材质为类似田黄的冻石,印文为阴文“卢继芳”,印侧刻有“抱石为培心兄夫人制”。80岁的贺绍英女士是捐赠者。这枚印章是傅抱石为她的母亲卢继芳所刻。南博艺术研究所前所长庄天明告诉记者,专家对印章进行了鉴定,这枚印章如拍卖,估价应在18万元至35万元之间。“异域行旅——傅抱石东欧写生专题展”共展出34幅傅抱石上世纪50年代创作的东欧写生作品,展示了他以中国笔墨表现域外题材的探索。

(责编:陈少娜(实习生)、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