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莫西子诗最想与窦唯合作:我们俩很默契

2014年04月06日13:0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莫西子诗:最想与窦唯合作

  莫西子诗

  2014上海迷笛音乐节将于4月25-27日举办,地点设在浦东华夏文化旅游区。日前,主办方在音乐节现场特别举办了一场颇具新意的“植树派对”,并同时宣布率先启动限量的音乐节预售套票。

  此次植树派对特地邀请了《中国好歌曲》上一战成名、来自四川大凉山的彝族民谣歌者莫西子诗,他以优美的箱琴伴奏,演唱了《山魈的树苗》和《夜晚,狂野依然有人在唱丰收的歌》以及由他根据著名诗人俞心樵同名诗《要死就一定要死在你手里》三首歌曲。迷笛也希望将这样的好作品推荐给更多笛迷,鼓励有才华的音乐人在坚持原创音乐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好。莫西子诗已经确定参演上海迷笛音乐节和长江迷笛音乐节,加盟迷笛的阵容,莫西子诗说自己内心也有音乐节的情结,“读书的时候就很向往,听歌,看电视,特别想亲身看一次现场。我去过北京的迷笛,甚至最早的时候完全没钱,还做过翻墙进去的事儿。”在迷笛的舞台上,莫西子诗说自己最希望遇到的音乐人是尼尔杨,而如果要在这个舞台上合作的话,则还是会选择老朋友窦唯,“我们俩很默契,碰撞出的火花会比较大。因为彼此都是很随意的人,不拘泥形式的东西,就像我说的,音乐不可以不自在。”在他参加《中国好歌曲》时,窦唯的态度是“你去做你自己就行了”。记者笑言让他把窦唯请来,莫西子诗却替窦唯隐隐忧心:“怕大家对他音乐的理解还停留在以前。”这次莫西子诗将以乐队形式在迷笛表演,很多人都想听他现场演唱《要死就一定要死在你手里》,可他却表示“有可能不会唱”,“要死就一定要死在我其他的歌里面吧,因为个人觉得我其他的歌更好,倒不是困扰,而是希望大家不要局限于这首歌!” (张 艳)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