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新疆玉石收藏家将拍卖价值2亿元和田玉(图)

王拓胡益

2014年04月08日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疆玉石收藏家将拍卖价值2亿元和田玉(图)

新疆玉石收藏家将拍卖价值2亿元和田玉(图)

  图为玉石收藏家塔依尔·玉素甫(左)和它收藏的和田玉。 王拓 摄

  人说黄金有价玉无价,精美的和田玉雕不少人已亲眼目睹过,但重达一吨多,价值2亿元的和田籽玉原石,可能就少之又少了。

  4月8日,记者了解到,新疆阿克苏市玉石收藏家塔依尔·玉素甫要卖价值2亿元和田玉,即日将运往上海进行拍卖。据悉,这块重达1160千克的籽料石包玉(和田羊脂玉级别),上海、北京的拍卖公司起拍价为2亿元。

  塔依尔·玉素甫家住阿克苏市,2002年开始迷上收藏和田玉。十五年前,他在和田看到了这块重达1160千克的和田玉,当时老板要价200万,他看到后感觉是一块好料,就凑钱把它买了下来。

  据阿克苏地区玉石鉴定专家王存柱介绍,经几位玉石专家鉴定,这块玉是和田的籽料。目前来说,和田在一吨以上的料已经没有了,像玉质这么好的也基本没见到。

  新疆和田玉,古名昆仑玉,原产和田,已有一千多年历史中国名玉之一,被称为中国的国玉。新疆和田玉有山料和籽料之分,籽料的价格往往是山料的数倍。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