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我是歌手》双年巅峰会:三大看点提前解析

2014年04月10日18:57    来源:金鹰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是歌手》双年巅峰会:三大看点提前解析

  巅峰胜利花落谁家?

  湖南卫视《我是歌手》总是能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惊喜,随着4月4日总决赛完美落幕,这档大型音乐真人秀节目却没有就此宣告结束。《我是歌手》已通过官方途径发布消息:4月11日晚,《我是歌手》将上演“双年巅峰会”,届时两季歌手会同台进行对决。这当属中国电视界史无前例的音乐竞技盛世。据悉,按照之前湖南卫视与立白洗衣液签订的合同规定:第二季《我是歌手》原定共计15期节目,之后由于各方面客观因素限制缩减为13期。因此,此次《我是歌手》增设“双年巅峰会”,既是给总冠名商立白洗衣液的合同补偿,也是给观众粉丝一次意外惊喜,而“双年巅峰会”中的三大看点必然会掀起又一轮音乐热潮。

  “两季实力唱将分队PK”,这样的模式在中国电视史上当属首次,哪一方能在这次巅峰对战中获得胜利自然成为了节目最大看点。目前为止,《我是歌手》节目组并未公布双方的排兵布,仅列出了两季歌手的名单。韩磊、邓紫棋、茜拉、曹格、张杰将代表第二季最佳阵容出战,羽泉、林志炫、彭佳慧、尚雯婕、杨宗纬则组成第一季唱将团。单从双方成员来看应当是势均力敌,但节目组将会安排什么样的赛制依然扑朔迷离。也有不少业内人士预测:“双年巅峰会”更像是一场拼盘演唱会,表演为主比赛为辅,所有极有可能平局收场。

  哪位大咖将担任主持?

  从突围赛的廖凡、到半决赛的海泉,再到巅峰之夜的汪涵何炅经典组合,几乎每一场关键比赛《我是歌手》都采用了不一样的主持人阵容。由此推断,“双年巅峰会”上,《我是歌手》将再出奇招,用全新的主持人阵容带给观众惊喜。目前为止,网上流传最多版本是:孟非与谢娜两位名嘴共同主持“双年巅峰会”。虽说孟非所在的江苏卫视与湖南卫视是一对劲敌,但鉴于之前也有何炅赴江苏卫视某节目担任嘉宾的前例,再加之孟非正是《我是歌手》总冠名商立白洗衣液的形象代言人,因此孟非与谢娜一同主持“双年巅峰会”的猜测,并非毫无依据。

  “双年巅峰会”收视能否破4?

  节目之外的看点同样不可忽视,在此之前,《我是歌手》、《中国好歌曲》、《最强大脑》三档节目之间的收视率PK一直是各大媒体关注的热点。随着歌王巅峰之夜节目收视破3,《我是歌手》俨然成为了最后的赢家。而从关注度和演出阵容来看,“双年巅峰会”无疑比“歌王巅峰之夜”更有可能取得超高收视,届时《我是歌手》能否用一次收视狂潮为第二季节目画上圆满句号,同样是一大悬念看点。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