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李瑞英李修平胡蝶等主播情系秦巴山区 赴洋县支教

2014年04月18日13:39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 (王鹤瑾)2014年4月16日至17日, “‘放飞梦想的翅膀’秦巴山区公益行动”在陕西洋县华阳希望小学和洋县南街小学举行。李瑞英、李修平、贺红梅、长啸、郭志坚、章伟秋、胡蝶等12位中央电视台的著名主播各自给华阳镇希望小学上了语言文字规范课、朗诵课等,并与南街小学师生、洋县新闻工作者做了深入交流。全国中语会阅读推广中心主任孟素琴,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李震等专家给数百位教师和公务员带来了精彩的讲座。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商务印书馆主办,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协办,中共洋县县委承办。商务印书馆等单位捐赠了《文化战略》、《商务馆小学生词典》、《如何阅读一本书》等价值8.6万余元的精品图书。

据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介绍,作为我国历史最悠久的出版社,商务印书馆117年来以“昌明教育,开启民智”作为自己的历史使命,并且在新的历史时期提出了“始终与中国教育同行”的理念。2011-2012年开展的“小乡村,大课堂”系列助学活动,先后在全国举办了十余场公益活动,捐赠图书数百万元;2013年开展的“中国阅读行动”已陆续在全国举办20余场公益活动,捐赠图书千余万元,投入资金上百万元。2014年,商务印书馆已先后在甘肃、四川、江西、贵州等地捐赠款物近百万元。此次“‘放飞梦想的翅膀’秦巴山区公益行动”在洋县这个国家级贫困县举办,也将是一个新的开始。商务印书馆将在公益事业上做更多的投入,在新疆、安徽、西藏等地做更多服务教育的公益活动。

中央电视台播音部主任李瑞英表示,此次带领十余位主播来秦巴山区支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的机会,能有机会教山区的孩子说普通话、写规范字,与老师和新闻工作者共同交流学习,“这是我们的社会责任,也是我们的使命”。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