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黄健翔推新书:如果足球是圆的 为何从未滚到中国

2014年04月21日10:3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黄健翔推新书:如果足球是圆的 为何从未滚到中国

  前天下午,南京冷风瑟瑟,南京凤凰书城一楼大厅里则暖意洋洋,热情的球迷读者把黄健翔围得透不过气来,黄健翔很有耐心地在新书《足球根本不是圆的》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并与母校的“足球小将”面对面交流互动。戴上红领巾的黄健翔说:“回家的感觉真好!”

  近些年,黄健翔从一个体育主播跨界到娱乐和时尚明星,但是他从未离开过他的老本行——足球解说。“提起足球,懂不懂的都爱说一句不明觉厉的话:足球是圆的。这是前西德主教练赫贝格的名言。但如果足球是圆的,怎么从来就没有滚到中国足球这一旮旯里?”这是黄健翔在其新书《足球根本不是圆的》自序中的一段话。黄健翔表示,希望自己的这本书能借世界杯年的热潮,引发读者对于足球的更多关注、认识和思考。2014年同样也是黄健翔解说生涯20年,他告诉记者,他把自己20年解说2000多场球赛的积累汇聚成了这本书。(蔡震)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