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首期编剧培训班今天开课 著名编剧高满堂刘和平开讲

2014年04月21日13:4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  为培养编剧人才,提升编剧创作水平,由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剧(编剧)工作委员会主办,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等承办的首期编剧培训班今天在首都对外经贸大学正式开班授课。

本期培训分为编剧提升班、作家转型班两个班次,培训为期6天,4月21日开班。培训的课程与师资通过编剧工作委员会精心选择,由电视剧行业主管负责人,影视行业资深专家、学者,知名编剧进行讲课。在课程安排上,记者发现国内一线知名编剧几乎都将到场授课。21日下午,编剧高满堂将以“故事、人物、结构 ”为题开讲,22日,编剧刘和平进行“历史剧分析”,刘江围绕影视创作历程进行交流,24日,编剧宋方金开讲“创作与人生”,编剧石钟山围绕年代剧展开分析。 

学员学习结束之后,将安排结业考试,考试合格学员将获《全国广播影视行业教育结业证书》。符合入会条件的学员,也可申请加入编剧工作委员会成为会员并颁发编剧会员证。

据了解,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剧(编剧)工作委员会是第一个国家级的编剧组织,在做好行业管理和为会员服务的同时,也承担着不断培养编剧人才,提升编剧创作水平的重任。培训班旨在加强编剧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上的创作追求,帮助更多作家学习剧本的创作知识,了解小说改编成剧本的技巧,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梦。

(责编:黄维、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