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重庆发现四十八座神秘“古石屋” 修建年代未知

2014年04月22日07:57    来源:宁夏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发现数十座神秘“古石屋” 修建年代尚未知

  位于三峡库存区腹地的重庆忠县日前发现48座神秘“古石屋”,具体修建年代和用途尚未可知。

  每间石屋都建在一个巨型石头内部,石屋外形经过风吹日晒风化严重,但石屋整体仍保存完好。石屋的矩形屋门宽约1米,高约1.5米。多数石屋为“单间”,内部面积约8平方米,内有灶台、锅状石坑,顶部有凿过的痕迹。个别石屋为多间、多门。

  涂井乡友谊村党组书记周康伟告诉记者,当地人没有开凿石屋居住的习惯,村里也没有人了解这些石屋的由来。忠县文化部门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没有查到相关的文字记载,该县拟邀请专家对石屋进行鉴定,以揭开其神秘的“身份”。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