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新“谋女郎”被曝选了半年 陈道明:她不像巩俐

张曦

2014年04月22日08:05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谋女郎”亮相 陈道明:没看到巩俐影子(组图)

新“谋女郎”亮相陈道明:没看到巩俐影子(组图)

  巩俐和陈道明 张曦 摄

  新“谋女郎”张慧雯(左三) 张曦 摄

  张艺谋新片《归来》自开播以来一直备受各界关心,其中新“谋女郎”张慧雯更是一度被赞清纯大方。张艺谋今天在出席该片发布会时,首度分享选角内幕。另外,对于外界评论张慧雯有巩俐影子一事,主演陈道明直言“没看到”,并强调“一代一代女演员复制不了”。

  张艺谋谈选角:选了半年

  21日,电影《归来》在京举行发布会,导演张艺谋携主演巩俐、陈道明、张慧雯、闫妮等出席亮相,并宣布该片将于5月16日全国上映。

  发布会上,新“谋女郎”张慧雯一亮相就吸引了媒体的注意力,身穿大裙摆白色连衣裙的她相当清纯,令人不由感叹张艺谋选女演员的能力。《归来》是张慧雯的首部电影作品,目前还是北京舞蹈学院学生的她也表示非常幸运,并透露已经签约乐视影业。问到未来是当演员还是继续上学,张慧雯有点羞涩地说:“当演员吧,我没想太远,就想努力踏实走好每一条路。”

  “我用了半年多时间选演员,选中了她。”谈到为何邀请毫无演戏经验的张慧雯,张艺谋滔滔不绝,他指出张慧雯的眼睛和神态很像那个时代,“加上我们需要会舞蹈的演员,综合测试后觉得她特别合适。”

  陈道明:张慧雯没有巩俐影子

  有趣的是,今天发布会上,三代“谋女郎”巩俐、闫妮、张慧雯齐齐现身,对于有网友称张慧雯身上有巩俐的影子,巩俐先配合地说:“是看到我当年的影子。”话音未落,陈道明就在一旁戳破:“这是假话。”让巩俐颇为尴尬,补充道,“我就是不会跳舞,慧雯是很好的年轻演员,虽然没有经过表演训练,但是很好很有前途的演员。”

  在片中饰演张慧雯父亲的陈道明,称赞对方很有灵气,但却和巩俐截然不同,“我在谁身上都看到别人的影子,谋女郎只是个概念,不能复制,一代一代的女演员也复制不了。”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