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国家图书馆发布首个百本经典绘本推荐书目

2014年04月23日09:2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  今天是世界读书日,国家图书馆在《全国少年儿童图书馆基本藏书目录》的基础上,从3000本图画书中遴选了100种代表性作品,编制完成了《绘本100》书目。

这个书目是即将启动的“2014全国少年儿童绘本阅读年”的核心指导书目,该书目也将为我国亲子阅读和儿童阅读推广工作提供指导。

《绘本100》收录2004年至2013年间在中国大陆地区出版的100种适合我国少年儿童阅读的经典优秀绘本,遴选编制过程严格审慎,既强调书目整体的全面性,又注重入选作品的故事性和艺术性,同时关注入选作品在中外绘本发展史上的经典性和代表性。

书目收录了16个国家的代表作者的经典作品,涵盖了认知、亲情、友情、环境、人生、自然、文化、民间故事等多个主题,包括油画、版画、水彩画、水粉画、国画、剪纸、摄影等绘本插画技法的经典作品。本书目没有设定严格的年龄分级,适宜各年龄段少年儿童阅读和使用。

《绘本100》书目是我国图书馆界首个百本经典绘本推荐书目,不仅囊括了国外经典绘本作品,也包含了国内优秀原创绘本,是对国内外优秀绘本的一次集中推荐和推广,既为全国少年儿童图书馆、绘本馆、学校及其它教育机构和家庭开展儿童阅读提供了参考书目,同时也可以激励和促进原创绘本的创作与出版。

(责编:黄维、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