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泰坦尼克号上"最后的家书"拍出20万美元(图)

2014年04月28日08:0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泰坦尼克号上"最后的家书"拍出20万美元(图)

  1912年沉没游轮泰坦尼克号上的最后一封书信。

  据信为1912年沉没游轮泰坦尼克号上的最后一封书信26日在英国迪韦齐斯一家拍卖行拍出了11.9万英镑(约合20万美元)的高价。

  这封信由二等舱乘客埃丝特·哈特在泰坦尼克号沉没前数小时书写。先前,与泰坦尼克号相关的信件最高拍卖价为9.4万英镑(15.8万美元)。

  1912年4月15日,泰坦尼克号在北大西洋撞击冰山后沉没,超过1500人丧生。当时,埃丝特·哈特和她的丈夫及女儿就在船上。母女俩后来坐上救生艇获救,但她的丈夫却没有能够生还。

  埃丝特·哈特在船上写完这封信,本打算寄给在英国的母亲。信纸和信封均由泰坦尼克号提供,带有这艘豪华游轮的标识。信的落款地址是“在泰坦尼克号上”。

  “这是星期天的下午,午饭后我们在阅览室里休息。昨天一整天我状态很不好,不能吃,不能喝,不过今天缓过来了。”埃丝特·哈特写道。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