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舌尖2"团队为陕西病重"挂面"老人捐款

王海容

2014年04月28日10:19    来源:西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舌尖2"团队为陕西病重"挂面"老人捐款(组图)

  舌尖吴堡挂面的主人公张世新和老伴薛守纪。  

  《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吴堡手工挂面中的薛守纪老人告诉记者,《舌尖2》摄制组为他们家捐了24600元,因吴堡方言与导演组沟通有困难,希望通过媒体对摄制组表示感谢。

  其实这笔钱是《舌尖2》团队在节目播出前汇出的,分集导演陈磊自从去年在吴堡拍摄完成后,一直与老张家手工挂面合作社理事长张永强保持联系,节目播出前几天,通过张永强微信了解到张世新老人病情加重,家里还欠下了5万多元医药费。陈磊随即向总导演陈晓卿作了汇报,《舌尖2》团队及时捐款24600元,汇款给张世新老人。陈磊说,这是《舌尖2》摄制组主创成员的一点心意。他也希望节目播出后,不要给老人一家带来太多打扰。薛守纪老人说,款汇过来后导演一直不让说,这两天他一直在琢磨这个事,觉得应该好好感谢一下人家。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