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三家童书绘本出版机构联手打击盗版

2014年04月28日14:0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  蒲蒲兰、启发和信谊文化等三家童书绘本出版机构24日齐聚北京,共同倡议全民抵制盗版,还给孩子一个不受盗版污染的童年。

近年,蒲蒲兰、启发、上海信谊等童书出版机构时常收到热心读者举报,一些经典绘本不断被不法商贩盗版或“山寨”,在网络渠道乃至一些实体书店大行其道。这些绘本粗制滥造,以次充好,盗版商进行低价倾销,强占市场。因为质量不过关,这些童书常有颜色不准、错字漏字、装订接缝不整齐,使用劣质油墨等严重质量问题。这不仅欺骗读者,更严重地损害了著作权人的相关利益,扰乱了正常的图书市场秩序。

针对上述状况,在世界版权日到来之际,三家童书绘本出版机构联合在京召开发布会,共同探讨当前盗版图书的猖獗现状和出版社的对策。与会代表介绍,近年来,他们一直在努力通过各种方式打击盗版,维护出版者的合法权益。比如,他们曾数次在网络平台上发布“打击盗版书籍专题”,针对市面上现有部分盗版书进行对比分析,揭露销售盗版绘本的网络店铺名单,帮助读者辨别盗版和正版的区别,以防消费者权益受到侵害。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