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张纪中新戏新人挑大梁 直言某些大牌明星是毒瘤

刘雨涵

2014年04月30日07:31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纪中:有些大牌明星是行业毒瘤

  “别跟我提于正,因为他不值一提。”28日浙江安吉,张纪中在其新作《侠客行》的开机发布会上率先放炮。“影视作品应该是振奋人心的,不是哗众取宠、庸俗下流的。我们有些作品都是阴谋诡计的文化,作品生态遭到了破坏。”张纪中此次担任制片的《侠客行》是自2008年《倚天屠龙记》后,时隔6年再次开拍金庸武侠剧,他表示将会继续秉承金庸原著的侠义精神和历史厚重感,“我们的武侠片不是以搞对象为主的武侠片。”

  三年内拍完全部金庸剧

  28日,金庸武侠剧《侠客行》在浙江安吉宣布开机,总制片人张纪中携导演钟少雄、赵箭,主演蔡宜达、张嘉倪、李净洋出席了开机仪式。这是张纪中在完成《西游记》和《英雄时代》两部巨制后时隔6年重回金庸武侠剧。选择《侠客行》作为回归是有难度的,因为相较于金庸其他小说,《侠客行》的改编最有难度,它即没有明确的时代背景,也没有宏大场面,而且篇幅容量较少,但在张纪中看来《侠客行》却是最有“寓言特色”的作品,可以更好地传达“武侠接人待物的态度”。张纪中表示他还将在今年10月拍摄自己的第九部金庸武侠剧《书剑恩仇录》,并且在未来三年内,他将会把金庸14部作品中还未拍摄的全部完成,以此了结自己心中的武侠梦。

  就在金庸剧已经快被玩滑板的萧峰、蒙蕾丝的木婉清、东方不败与令狐冲谈恋爱这样的剧情玩坏了时,张纪中依旧坚持自己的原著精神,反对胡改。张纪中表示金庸对于不忠实原著的改编特别有意见,就连徐克都因此不敢面见金庸。

  大咖请不起新人挑大梁

  此次《侠客行》的选角也一改张纪中往日的大牌作风,大胆起用了两个新人蔡宜达和李净洋担当男女主角。对于这样选角的原因,张纪中表示:“看不惯那些大牌明星,光助理就要两辆车,动不动就抬价钱,他们是这个行业的毒瘤,一个人占到了整个制作费用的一半,剩下的一半一百多个人分,这戏能好看吗?电视剧应该想着怎么把钱花到观众看得到的地方。”张纪中表示他的公司接下来要着重造星推新人,因为大腕太贵实在是请不起了。虽然张纪中认为于正“不值一提”,但他这种“自产自销”的模式不免让人联想到于正对于自己旗下艺人袁姗姗、陈晓等的追捧。此次担纲男一号的蔡宜达将一人分饰两角——淳厚质朴的石破天和机灵风流的石中玉,分别与《英雄儿女》女一号李净洋饰演的阿秀和张嘉倪饰演的叮铛有情感对手戏。(刘雨涵)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