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功夫少林寺》启动制作 释永信蔡志忠助阵(图)

2014年05月05日10:13    来源:贵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功夫少林寺》3D动画电影在少林寺启动制作(图)

  图为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左)和台湾漫画家蔡志忠在《功夫少林寺》3D动画电影发布会现场。

  新华社电 由中国嵩山少林寺授权,台湾著名漫画家蔡志忠编剧、导演的3D动画电影《功夫少林寺》,4日在少林寺启动制作。蔡志忠表示,将把这部他酝酿多年的动画电影打造成世界级的影片,以独特的造型和富有生命哲理的故事将中国传统文化传播到世界。

  据介绍,该电影以少林寺、功夫和禅为主题,故事以菩提达摩来到中国,并居住少林寺传承禅宗思想为主干,少林弟子们通过达摩说法和少林小沙弥的学禅过程,以浅显易懂的方式,表现出佛学与禅宗的根本要义。

  本片以两位少林寺的小沙弥:小蚱蜢与小葫芦为主,以好笑有趣方式叙述他们习禅、学武的过程,并通过传说中的少林木人巷、铜人阵、三十六房、十八罗汉等少林寺丰富元素,让整部片能从头到尾都好看好笑。

  蔡志忠说,我早在30年前便跟嵩山少林寺结缘。1984年我正在画六祖坛经,当时东京池袋戏院刚好正在上演李连杰主演的《少林寺》,我看完电影后便暗自下决定要拍一部动画版的《少林寺》,从此拍摄功夫少林寺动画电影便成为我一生的梦想。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说,蔡志忠是闻名世界的动漫大家,更是影响几代中国人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者,他将多年研修、创作禅宗少林的心得和发现以3D动漫电影的形式呈现出来,更方便地将少林文化传播到世界,发扬了少林功夫的禅武合一精神。

  据了解,该影片将历时15到18个月制作完成,片长约90分钟,由网易和中南卡通投资。同时,网易将与蔡志忠合作制作《功夫少林寺》的网游或手游,并将与电影同步面市。

  蔡志忠15岁起便开始成为职业漫画家,1976年成立龙卡通公司,拍摄了《老夫子》《乌龙院》等长篇动画电影,曾获1981年金马奖最佳卡通片奖。1983年开始创作四格漫画,已有《庄子说》《老子说》《大醉侠》《光头神探》等100多部作品在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多种语种版本出版,销量超过了3000万册。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