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揭秘"兵马俑"出国记:私人定制运输车配减震(图)【5】

2014年05月06日15:42    来源:西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兵马俑”出国记:享受私人定制 运输车配减震

  

“兵马俑”出国记:享受私人定制 运输车内恒温配减震

4月24日,西安验收文件,双方都要签字。记者陈团结摄影

  3宝贝远游

  运输车内恒温有减震装置

  运输文物的车辆是专业的全封闭集装箱体,外观如货车,但里面有多层挂钩,还有恒温恒湿装备和监控设备。车厢门闭合后,还有一个专门用于装卸的升降板装置将门挡起封闭。车辆本身还具有减震装置,可以大幅度降低车辆行驶时颠簸对文物造成的伤害。

  祝永红说,如果是出境的文物都要提前进行属地申报,因为西安没有大型的货运飞机,他们一般要先把文物运到上海或者北京转运出境,在起运前需先向西安海关申请报关。4月15日,为避免多次移动对文物造成伤害,西安海关来到现场进行查验。检验无误后,海关人员在车辆锁上关锁,华协公司将文物运输至上海,然后从上海出境。

  运输途中都有严格的安保措施,且车速不能太快,一般时速要求60到80公里。这批文物在上海装载至货运飞机,运抵目的地后再由境外的当地文物运输公司转运至展览地,进行拆包装布展。就这样,文物漂洋过海抵达境外,将中国的文物呈现在了世界面前,展览结束后,经过类似的步骤,文物重新回到库房。

上一页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