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鬼吹灯"作者曾拒绝好莱坞 称西方人不理解风水

肖扬

2014年05月07日11: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鬼吹灯》原著作者曾拒绝好莱坞邀约

监制陈国富、导演乌尔善要打造中国现实版奇幻大片

  监制陈国富、导演乌尔善要打造中国现实版奇幻大片

  备受关注的“电影鬼吹灯”昨日终于掀开面纱。“鬼吹灯”之《寻龙诀》昨日(5月6日)宣布将于8月正式开机,明年12月18日上映。该片监制陈国富、导演乌尔善、原著作者“天下霸唱”等亮相。陈国富希望通过该片来创建中国特有的奇幻体系。

  《鬼吹灯》自2006年连载一举创下点击纪录,至今仍是盗墓小说必读经典。影片将由万达影业、华谊兄弟和光线传媒三个影业巨头联手合作。原著作者“天下霸唱”也参与了剧本改编创作。回忆起当年拒绝好莱坞版权邀约,“天下霸唱”称自己不后悔,“只有中国本土创作者可以拍摄这个题材,小说里面写的风水、盗墓,跟中国东方传统文化结合紧密的部分,西方人理解不了。而且他们说要拍成美国版,我说为什么不能拍我们中国版?他说因为这个故事要进行包装,里边的人物都换成美国观众接受的角色,我一听就接受不了。”

  监制陈国富感谢“天下霸唱”愿意担任影片编剧,而“天下霸唱”则笑称是被乌尔善骗了,“我以前从没有当过编剧,听说很苦,要被导演牵制,一天到晚一个稿子改来改去。但导演乌尔善说你不用当编剧,就给我们当顾问就可以了,没想到后来越陷越深,天天跟他们一块开会,把我生生磨成了一个编剧。”乌尔善透露,这次既然请来了原著作者“天下霸唱”,就不能白请,《寻龙诀》可以说是在原小说人物关系基础上全新打造的故事,“书迷们不用去小说里找了,我们的《寻龙诀》肯定给大家最大的惊喜。”

  陈国富与乌尔善曾合作过票房大卖的《画皮2》,两人此次的理想则是打造中国的现实奇幻大片。陈国富还透露,将在影片中出现的地宫、机关甚至一草一木,都在现实世界中找得到出处,“我们想创建中国特有的奇幻体系,让所有细节都体现本土的文化内涵与情怀。”

  被问及大家最关心的影片主角人选,陈国富表示阵容已经完全敲定下来,将会在不久后公布,“想有的都会有。”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