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天王有“软肋” 郭富城承认普通话说不好

陈颖

2014年05月12日07:15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郭富城:《对你爱不完》适合您

  郭天王秀“婀娜舞姿”。

  《中国好舞蹈》最近在浙江卫视热播,三位导师中,最受关注的当属首次担任内地综艺节目评委的“舞王”郭富城。网传酬劳高达3000万元,甚至他还为大妈们推荐自己的歌,用来跳广场舞……昔日“天王”范儿,如今却有了不一样的诠释。对于种种热议,华西都市报记者昨天独家专访到郭富城本人,他透露,希望做一个属于他自己的音乐剧。

  天王有“软肋”“我普通话确实说不好”

  ●当郭富城还没有确认加盟《中国好舞蹈》之时,香港媒体就爆出了他这次内地综艺首秀的价码——3000万人民币,创下了内地综艺导师出场费的最高价。

  华西都市报:当了这么久《中国好舞蹈》的星导师,在这个舞台上你最欣喜和最伤感的是什么?

  郭富城:担任《中国好舞蹈》导师大概一个多月,看了六场以上的初选,接近一百位学员。每个都相当用心,而且都跳得有水准,令我相当欣喜,发现中国的舞林,真的卧虎藏龙。而有些具水准而未能入围的舞者,看到他们失落的表情,很是伤感。

  华西都市报:目前你给自己的表现打多少分,导师这样的身份符合之前的想象吗?

  郭富城:我一向工作都不会给自己打分数的。我只知道凡事都尽最大的心力去做到最好,希望大家满意,所以给我打分的,应该是观众。担任导师,比我想象中更有趣,获得许多感动,值得参与其中。

  华西都市报:有网友觉得你的“港普”很萌,也有观众有意见,你怎么看?

  郭富城:人家说郭富城普通话说得不好,没关系,我愿意接受,因为我真的说得不好。

  天王也谦虚 不在意“四大天王”的称号

  ●30年的跳舞经验,不少人把郭富城的经典“樱花舞”看作是“广场舞鼻祖”,他对此并不在意,甚至表示自己很多歌的确适合广场舞配乐,比如《对你爱不完》。

  华西都市报:你对年轻时的自己学舞经历印象深刻吗?

  郭富城:很辛苦。我是从十七八岁时开始跳舞。要从3000人里面选拔30个出来,所以我必须要很刻苦。虽然是九点上课,可我八点就去,开始先压腿。

  华西都市报:有人说你的樱花舞是广场舞鼻祖,而目前广场舞最流行的伴奏音乐大多来自凤凰传奇,你怎么看?

  郭富城:我觉得喜欢跳舞,并不需要像一些职业演员那样。在平常的生活里,每个人都会跳舞,每一个地方都可以跳舞,哪怕是在广场,在浴缸,或者在自己的床上。节目里我也说过《对你爱不完》就很合适跳广场舞。

  华西都市报:这么多年的打拼和奋斗,你感触最深的是什么?还有其他愿望想去实现吗?

  郭富城:我在这行业努力打拼了许多年,最深感触是凡事必须努力去做到最好,才有成功的机会。而我个人方面,希望有一天能做一个属于郭富城的音乐剧。

  华西都市报:四大天王的时代,曾给我们带来无数的惊喜和记忆,你怎么看待这些光环和荣耀?会想过四个人一起做点什么吗?

  郭富城:我感谢这个称号带给我许多打拼时期的回忆,但我不会太在意这个称号的光环,因为做人必须向前看。现阶段我们四人各忙各的,应不会有什么一起工作的计划。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