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中国作家构建奇幻世界“塔希里亚”新篇章变温情

应妮

2014年05月12日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作家构建奇幻世界“塔希里亚”新篇章变温情

  中国奇幻漫画作家吴淼最新创作的《塔希里亚故事集Ⅶ》5月由接力出版社出版上市。作者吴淼和好友马伯庸11日在京以“打开黑白世界的奇幻之门”为主题座谈。

  《塔希里亚故事集》以四个法师的成长为主线,穿插了巨龙、精灵、矮人等种族的生存、战斗、爱恋、思考……摒弃了虚幻无谓的格斗厮杀,而以深邃的探索、思索见长。前六部作品已经构建出日益丰满的塔希里亚世界,《塔希里亚故事集Ⅶ》依旧保持了创作的高水准,与前六卷相比,第七卷的风格由抽象变得具体,由深邃变得明快,由冷峻变得温暖,并且第一次创作了两个女性主题的故事《歌偶》和《等待》,本书可以说是塔希里亚史上最柔软、最温情的一本故事集。

  吴淼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更关心的是身处其中的人们如何成长、感受、经历、思考。因此创作世界的主要线索并非时间或空间,而是人性的转变和成长。塔希里亚世界是由无数的矛盾构成的,没有作为主角的英雄,每一个人都是别人的背景,但每一个人又都有自己精彩的人生故事。”

  在11日和马伯庸的对谈中,吴淼表示比较喜欢写接地气的东西,而不是太玄的,“我记得看老外的东方题材漫画,全是浪人的发髻,拿着武士刀。最夸张的一次脸是陈道明,穿的清朝衣服,我想他可能把《康熙大帝》都看了”。马伯庸问他是否考虑过在自己的作品里加入东方的中国元素背景之类,吴淼说虽然想过,但他还是比较反感小说里面出现一个外国人耍中国的招式。

  据介绍,《塔希里亚故事集》配套的周边产品也取得了较好的业绩,以《塔希里亚故事集》为创作背景研发的桌游“塔希里亚故事集·正义1.2版”一面世,就以其宏大的故事场景、独特的磁性材质、别出心裁的游戏规则赢得了桌游爱好者的青睐。脱胎于诡法牌的《塔希里亚·法师》,也将于2014年5月与《塔希里亚故事集Ⅶ》同步上市。大型3D网游《无限世界》也根据《塔希里亚故事集》制作出了副本“沉默归宿”,颇受好评。而《塔希里亚故事集》以另类的黑白剪影风格勾画出庞大的西方魔幻世界,也引起了法国、德国等欧洲国家的瞩目,《塔希里亚故事集》和《塔希里亚故事集Ⅱ》已经由台湾野人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出版中文繁体版,并取得了很好的影响。《塔希里亚故事集》系列1-6册,也已经和欧洲最大的动漫集团法国达高出版集团达成了出版意向,预计将于2015年出版法语版。(完)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