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马三立孙子遭遇冷场尴尬 冯小刚宋丹丹有分歧(图)

2014年05月12日08:38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三立孙子遭遇冷场尴尬 冯小刚宋丹丹有分歧(图)

  今晚东方卫视播出的大型喜剧真人秀《笑傲江湖》,相声名家马三立孙子马小川(见左图,图TP)带着爷爷的经典相声亮相现场,却遭遇冷场尴尬,观察员由此也发生分歧……

  一身红色长衫的马小川来自天津,他目前负责一家养老公寓,去年底他才开始学相声,属于初学乍练:“我的目标是把天底下老头老太太都逗乐。”马小川表演的是马三立的经典相声《查卫生》。然而,观众反应平平淡淡,没有笑场。刘仪伟难掩失望之情:“马先生,我觉得你胆子够大,你学了四个月就敢挑战马三立先生最经典的段子;但是你与马三立差得好远!”当问及为何要表演马三立先生的经典段子,马小川抖出最大包袱:“马三立是我的爷爷。”

  马小川坦言,由于深知说相声的辛苦,马三立生前不允许子孙们再干相声这一行。尊重爷爷愿望,他大学毕业就选择金融工作。马小川说,他对相声始终有莫名的喜欢:“我去年辞职,一边经营着爷爷留下的老年公寓,一边学说相声。就是想争取把爷爷相声的精髓学下来。”其肺腑之言赢得阵阵掌声。宋丹丹评点道:“你的想法是好,但实现起来真有难度。你不太适合说相声,不管你是谁的后代。”但冯小刚却力挺他,说从马小川身上依稀看到了马三立影子:“我是马三立先生忠实的听众,我特别喜欢他。我给你一个通过,我希望你能够把爷爷的幽默感和精气神找回来。”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