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赵薇自嘲家中地位低:女儿是虎我是猫(图) 

刘玮

2014年05月16日08:3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赵薇:女儿是虎我是猫,地位低啊

  佟大为和赵薇在《虎妈猫爸》中出演一对教育观念迥异的夫妻。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新京报讯 (首席记者刘玮 实习生叶静)虎妈、猫爸、兔妞、猪爷爷、狐狸奶奶……看到这些称呼让人感觉进了动物园,实际上这是由《大丈夫》导演姚晓峰执导,赵薇、佟大为、董洁主演的电视剧《虎妈猫爸》中的人物。昨日,该剧举行了开机发布会,阔别荧屏六年的赵薇回归,和佟大为在剧中搭档饰演“虎妈”和“猫爸”。面对媒体对自己回归电视剧的质疑,赵薇回应称:电视剧市场越来越优质,角色创作跟形式无关。她还在现场首度分享教育经,坦言自己对女儿是放养型,家中女儿是虎,自己是猫。

  谈回归荧屏

  “其实我有点紧张”

  自《一个女人的史诗》之后,赵薇已六年未涉足电视剧,面对媒体对其回归荧屏的担忧和质疑,她回应称:“首先因为我喜欢这个故事,而且我还是导演姚晓峰的粉丝。剧里对教育的把握、话题的新锐度都很强。”她还自曝:“我其实很紧张,一部电视剧等于50部电影,但没有挑战的事情我不爱做。”

  据介绍,在电视剧《虎妈猫爸》中,赵薇饰演的毕胜男和佟大为饰演的罗素,在教育观念上产生了分歧。谈到剧中的虎妈,赵薇表示:“毕胜男希望将孩子教育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我自己绝对是放养型,因为我不是一个自我要求严格的人。所以在家里我女儿是虎,我和老公都镇不住她,地位低啊。”

  分享育儿观

  “希望孩子有自由童年”

  剧中赵薇和佟大为为了操控孩子的人生和教育而战。虽然佟大为吐槽剧中的“虎妈”爱得有些变态,但却评价戏外的赵薇“很乖很可爱”,赵薇则点头赞同:“其实我挺想凶的,可是我天生可爱。我不知道能不能凶到指标。”

  尽管剧中两人的教育观点不同,但剧外两位星爸星妈则默契表示:比起压力和强制,自己希望给予孩子的是自由的童年。佟大为称生活中跟“猫爸”观点相同,比起赢在起跑线上的“精英式”教育,更希望孩子有一个简单快乐的童年。

  ■ 同题同答

  ★你们俩拍戏默契吗?

  赵薇:默契是与生俱来的,看了剧本后觉得这个角色特别适合大为。

  佟大为:这是我们继《赤壁》《亲爱的小孩》后第三次合作了,很默契。

  ★剧中的关系是女强男弱?

  赵薇:女强男弱是社会现象,也是社会现状。

  佟大为:女强男弱更多是因为爱,猫爸爱这个媳妇才变成猫,虎妈因为爱孩子才变成什么都管。

  ★说说对方的三个优点?

  赵薇:佟大为小眼睛有魅力、性格像沙袋一样有包容性、吃苦耐劳。

  佟大为:赵薇漂亮、演戏好、中国票房最高女导演。

  ★赵薇也是导演,会忍不住去指点戏怎么拍吗?

  赵薇:不会,我就是个演员,虽然演得很霸道,但我其实很乖很听话,我会做好自己本职工作。

  佟大为:赵薇表现得特别好,她演出来是一种可爱的厉害。

  ★说说对方在生活中的槽点?

  赵薇:他同时在三部戏里跟不同女演员同时谈恋爱,戏太多了。

  佟大为:赵薇没槽点,多陪陪孩子吧。

  ★在生活中你们是虎妈、猫爸吗?

  赵薇:我性格还是比较温柔的,生活中我是猫女儿是老虎,女儿不怕我,老公也镇不住她,因为我们平时忙于工作,不希望短暂的相处留下恶劣的印象。

  佟大为:在家需要我厉害的时候我就厉害,要妥协的时候我也妥协。

  ■ 她们也回归荧屏

  随着电视剧制作的增强,再加上电视剧的受众更广,从去年开始不少一线女星都重回荧屏,接拍电视剧。

  周迅曾经在《大明宫词》《像雾像雨又像风》等电视剧中扮演经典角色,去年出演《红高粱》中的“九儿”则是她阔别十年后首度接演电视剧。该剧将于今年播出。

  2009年,范冰冰演了《金大班》后也没再演电视剧,今年她回归接演了自己投资制作的电视剧《武则天》。《离婚律师》则是姚晨继2010年《和空姐同居的日子》后,回归荧屏接拍的首部电视剧。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