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文艺纵横>>戏剧演出

大剧院高雅艺术“滴灌”青少年素质教育

2014年05月16日15:24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  国家大剧院与北京市自忠小学、校尉胡同小学日前正式结为“对子”,挂牌建立“国家大剧院艺术基地学校”。国字头“艺术旗舰”牵手两所“基础小学”,实现“大手拉小手”,这标志着大剧院在艺术普及教育方面再出“重拳”,进一步将其所推行的艺术“滴灌工程”落于微处,做到实处。

此次“大手拉小手”并不是国家大剧院的单独行动,此前不久,市教委正式宣布全面启动“首都高校与社会力量参与小学体育美育发展工作”,国家大剧院作为社会力量之一,与两所小学的合作,正是基于此框架之下。据悉,从今年9月1日起,北京市25家高校与社会机构将“联姻”12个区县的140余所普通小学,全面助力素质教育,凝聚育人合力。

国家大剧院院长陈平也表示,大剧院面向青少年的艺术普及教育一直在不断的探索和积累中,逐步形成了青少年普及音乐会、青少年艺术周、国际儿童戏剧季、歌剧基地学校等一系列颇为成熟的特色品牌。此次牵手两所小学,是将青少年艺术普及教育再次向纵深推进。

国家大剧院作为中国最高表演艺术中心,拥有世界一流的设施、旺盛的艺术生产、庞大的艺术家队伍和良好的品牌优势。六年来,国家大剧院秉承人民性、艺术性、国际性的宗旨,以“艺术改变生活”为核心价值理念,努力成为艺术教育普及的引领者。六年中,国家大剧院共举办艺术教育演出3200余场,艺术教育活动达2900余场次,观众覆盖47万余人次。

此次北京市高校、社会力量参与小学美育工作发展,大剧院作为五个社会力量之一,将努力把这一光荣任务做好、做扎实。在两所小学的美育工作中,大剧院将本着“在兴趣中培养,在兴趣中普及”的原则,强调用艺术来陶冶学生的情操、锻炼学生的思维、影响学生的品行、提升学生的素质,还他们一个快乐而有素质的童年。(叶子)

(责编:黄维、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