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中国首艘水下考古船建成试水 能抗8级风浪

张琴

2014年05月20日08:2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第一艘水下考古船建成试水 能抗8级风浪

  我国第一艘水下考古船日前建造完成,并在重庆下水开始试水。

  在重庆长航东风船舶工业公司的停靠码头,记者见到了我国第一艘建造完成的水下考古船,白色的船体上印着中国考古的中英文,虽然并不庞大,但内部构造一应俱全。

  重庆市文化委员会文物局负责人介绍,该船为500吨级,最大排水量为960吨,长56米、宽10.8米、设计吃水2.6米,准载30人。该船采用全电力推进动力方式,是我国第一艘水下考古船,可连续航行30天,能够抗8级风浪,将担负起我国海洋水下考古的重任,改变此前依靠租用渔船的落后局面。

  重庆市文化遗产院负责人林必忠介绍,水下考古船主要是停留在考古地所在的水域水面进行工作,水下部分由考古工作者通过潜水器进入水下近距离考古调查。(记者 张琴)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