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拿破仑亲笔信将现身拍场 信中询问军队军饷情况

崔乐

2014年05月20日08:3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拿破仑亲笔信将现身拍场 信中询问军队军饷情况

  记者昨日从华夏国拍了解到,明日在五环大酒店举办的本届春拍将推出近3000件拍品,在“名人墨迹·文献”专场中,由拿破仑本人亲笔书写的信札即将现身。

  拿破仑在1799年任法兰西第一共和国执政,1804年登基为帝,作为一位卓越的战场天才,他亲自指挥了多场战役,取得了一系列的军事奇迹,直至1814年被反法联军赶下台。本次拍卖推出的信件写作时间是1800年12月30日,此时拿破仑出任执政一年有余,该信内容为拿破仑向他的作战部长询问军队军饷情况。目前所见的拿破仑信件大多为他人代笔,由拿破仑签名。此信批注为拿破仑亲笔所书,且保存完好,十分稀有。国内拍场中拿破仑信件甚少出现,价值颇高,去年的嘉德春季邮品钱币拍卖会上,一封拿破仑1806年写给其子尤金王子的亲笔信,经过了70余轮的激烈竞价,最终以304.75万元成交,超过估价50余倍。

  除此之外,“名人墨迹·文献”专场精品迭出,囊括了我国首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籍作家莫言、著名诗人和剧作家贺敬之等著名作家书法作品。文献部分中,中国第一份摄影画报《世界》、民国《明星》电影杂志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民国时期同学录都将一一现身拍台。

  据介绍,拍卖活动将持续至23日。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