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王志谈从央视“出走”:这正说明了央视的宽容

2014年05月24日12: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志谈从央视“出走”:这正说明了央视的宽容

  暌违6年之后,央视前名嘴王志将回归荧屏。昨天,王志正式签约陕西卫视,主持人文历史穿越全媒体活动——丝绸之路万里行。

  作为中原地区唯一现场见证的媒体,河南商报记者专访了王志,他首度谈起“家庭传闻”“出走央视”“郭美美事件”等焦点话题。

  家庭传闻

  在王志的人生中有两个重要的人,那就是妻子朱迅和儿子。当年,王志和朱迅同在央视做主持人,恩爱的生活令人羡慕。但是,网络上出现了有关他们夫妻间的各种传闻。

  王志说:“今天借这个机会澄清一下,我从来没有就家庭方面的事接受过任何采访。也就是说,大家看到网上的那些说法都是假的。”

  若在10年前,王志和朱迅一起出去应酬,朱迅会被人介绍为“王志的女朋友”。今天,王志会被人介绍为“朱迅的老公”。王志说:“这种称呼上的变化,没有给我带来任何不适。我从台前退居到二线了,本来就是朱迅的老公嘛。大家这样介绍,也意味着我现在有更多的闲暇时间,也有了更多的责任。”针对网上的传闻,王志说:“本人只结过一次婚,没有离过婚。我和朱迅结婚这么多年,从来没有离婚的想法。”

  出走央视

  王志、李咏、崔永元……每一次有主持人从央视“出走”,都会引起“震动”。似乎大家都有一个疑问:他们为什么要离开央视呢?当然,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每个人离开的理由也是不一样的。王志说:“这个问题应该问还在央视的人,他们为什么还不离开?从内心来说,我是感恩央视的。这些年主持人的流动,正说明了央视的宽容。”

  在王志看来,央视不缺主持人,缺的是好主持人,整个传媒界缺的也是好主持人。“如果没有当年的新闻改革,我们这些看上去不像主持人的人也没有机会进央视。20年前,我是想破脑袋也不敢想要去央视做主持人。”有传闻称倪萍、赵忠祥将回归央视主持新的节目。王志说:“我这里没有更多的信息,但是央视需要这些人回去,本身是一件好事,说明他们开放了啊!”

  对王志来说,此番签约陕西卫视又能重拾话筒,心态上有没有变化?王志说:“只有一种人的心态不会变化,那就是死人。任何人做任何事,心态都会有变化。”按照“丝绸之路万里行”活动的安排,王志会直接参与“行走”“娱乐”“对话”三个板块。一向给人严肃印象的王志表示:“准确地说,我是一个认真的人。我也有轻松的一面,有时候会幽你一默。但是对待工作,必须认真。”

  红基会风波

  离开央视《新闻调查》《面对面》等栏目后,王志先后担任过云南省丽江市副市长兼云南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省委宣传部外宣办副主任,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书记、常务副理事长(主持工作)。

  聊到这段“做官”的经历,王志说:“脚踩西瓜皮,踩到那里去那里。只不过运气比较好,我没有摔倒,没有骨折。我去丽江挂职锻炼,规定的时间是一年,实际上我干了575天。后来碰上红基会换届,他们觉得我挺合适。我去红基会工作,是正式的调动。”

  用王志的话说,他去红基会的时候,那里还比较安静。后来有了郭美美炫富,红基会才成了众矢之的。王志说:“说句公道话,红基会真没有那么糟糕。郭美美真不是红基会的人,她炫富的钱也不是红基会的。奇怪的是,公众已经不关注结论了。这好比曾经传闻央视主持人月薪26万元,没有人愿意去澄清。有一次我见到赵台长,我说台里怎么扣我那么多钱啊。”(记者 陈和生)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