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汤镇业相隔近30年回巢 重返TVB做"枭雄"[图]

2014年05月24日13:18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时隔近30年,汤镇业重返TVB做“枭雄”

  汤镇业近年多在内地拍戏,而他在TVB拍戏的经历还停在30年前的《天龙八部》。

  昔日TVB五虎将之一的汤镇业外闯近30年,下月将重返娘家拍摄王心慰监制的新剧《枭雄》,与影帝黄秋生、视帝黎耀祥斗戏。

  《枭雄》阵容强劲,除早前公布的黄秋生、黎耀祥、吴卓羲、敖嘉年外,原来已秘密邀得汤镇业回巢,还有马国明、关礼杰加入。据知,剧中汤镇业与黄秋生、黎耀祥饰演三兄弟,在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为生存上演连场权力争夺的好戏。

  相隔近30年回巢

  现年55岁的汤镇业是无线第8期艺员训练班毕业,当年凭着俊朗外表火速走红,经典作品有《香城浪子》、《天龙八部》等,并与苗侨伟、黄日华、刘德华、梁朝伟有“无线五虎将”称号,红极一时。1986年约满TVB离开,曾往台湾拍剧及加入亚视,其后转战内地从商及拍摄剧集。今次参演《枭雄》是他相隔近30年再回巢TVB,与52岁黄秋生及50岁黎耀祥大斗演技,备受注目。

  王心慰:阿汤很适合角色

  《枭雄》亦是黄秋生10年后回归TVB演出的作品,TVB以最强卡士与他合演,包括3届视帝黎耀祥,还有人气小生马国明、吴卓羲等。最新加入汤镇业,令阵容更加鼎盛。

  向王心慰求证汤镇业参演一事?她承认阿汤演出的机会很大,但未正式公布。她说:“知道阿汤演出的消息传开,但因好多事未落实,不想讲太多,一日未开拍都有好多变数。”

  她透露想到邀请阿汤演出是有天她物色演员,在网上搜寻时突见到阿汤的近照,觉得他现在的型格好适合《枭雄》里的角色。她说道:“每个演员在不同时期都会有不同味道,他现在真的好适合这个角色,所以联络他邀请演出。(阿汤演的是什么角色?)暂时不能透露。”

  讲上海枭雄争权夺利

  看演出阵容阳刚味浓,王心慰说会有男主角与女主角之间的感情线。女演员有谁参演?她卖关子说要落实才公布。

  剧集下月底开拍,9月中到上海拍外景,是讲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上海枭雄的故事。她说:“之前我拍完《巨轮》后,发现观众喜欢看年代写实的戏,所以搜集资料,构思创作昔日上海混乱时代的枭雄故事,以另一角度呈现当年上海的面貌,为生存展开权力争夺,演到上世纪50年代。”

  黎耀祥亦听闻汤镇业会参演,但他正忙于拍摄另一剧集《商战》,未跟监制王心慰谈故事。能与汤镇业、黄秋生合作,已很期待。虽然多男主角,但相信角色会有适当分配,他笑言:“人多没这么辛苦。”他透露配合角色,他拍完《商战》会剪头发。(东东)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