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上海滑稽戏女泰斗 绿杨去世享年92岁(图)

2014年05月26日07:2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滑稽戏女泰斗 绿杨去世享年92岁

  据“文艺上海”及多位上海滑稽剧团滑稽演员消息,上海著名老一辈女滑稽演员绿杨女士因病医治无效,于2014年5月25日下午16:40在上海新华医院逝世,享年92岁。绿杨女士是滑稽戏泰斗杨华生的胞妹,饰演过各种不同性格的人物,神情毕肖。

  绿杨原名杨金凤,曾用艺名杨美媚,1922年生。在《阿Q正传》中饰吴妈,与阿Q对话时,配以熟练而有节奏的洗碗动作,突出刻画此妇的纯朴与勤劳,欧阳予倩观后撰文赞赏。《七十二家房客》为其代表作,所饰女房东是精心塑造、有口皆碑的旧上海女流氓艺术形象,后衍生出《海上第一家》中的“大阿姐”。《假夫假妻》以老年和青年不同身份的人物交替出现,以变声和神态区别角色。通过长期艺术实践,形成自己的“女滑稽”表演风格。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