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猜猜“Ta”是谁?20位名人“致童年”》系列报道

撒贝宁:小时候是个"调皮大王" 活到今天就是个奇迹

陈苑

2014年05月27日07:0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美好的童年早已逝去,天真的笑容被尘封在发黄的照片之中,记录着懵懂幼稚的曾经。零星的记忆,偶尔想起,那时的故事,依然清晰。历史不断前进,不变的是一颗怀念之心,那一份向往童真童趣之情始终不渝。相册中的童年照是谁?让我们一同分享他们不一般的童年……

 

撒贝宁童年照 (资料图)

因主持《今日说法》而被广大观众所熟知的撒贝宁近年来频频亮相大型晚会及综艺节目,法制节目银屏外的小撒,实际上是个青春活泼,充满幽默感的人。撒贝宁的妹妹撒贝娜曾在采访中抖出不少哥哥儿时调皮捣蛋的“光荣事迹”,连撒贝宁自己也不禁感慨:“爸妈说我能活到今天,把我养那么大,就是个奇迹。”

小时候是个“调皮大王” 活到今天就是个奇迹

撒贝宁小时候是个典型的调皮大王。童年时期,他和妹妹住在部队大院,常跟一帮男孩子四处调皮捣蛋。下窨井、摸高压电……什么危险就去干什么,撒贝宁调皮闯祸,让家人十分担心。有一次,撒贝宁和一群男孩子钻到果园里偷枇杷,一不小心被铁丝网勾住,在腿上划了一个大口子,当时就流血不止。年幼的妹妹撒贝娜被吓得大哭,一边搀着哥哥往家走,一边跟他说:“你不能死啊!”小撒被妹妹吓坏了,也觉得自己真的快完了,叮嘱她:“我不行了,你快回去喊人。”据撒贝宁回忆,小时候因为调皮,光左手就骨折过两次,左腿一次,还被高压电打过一次:“爸妈说我能活到今天,把我养那么大,就是个奇迹。”

想方设法“骗”零花钱 淘气小撒让妹妹背黑锅

撒贝娜还抖出了儿时哥哥“欺负”她的调皮事。小时候,撒贝宁爱吃话梅,为了解馋,他就想法设法从妹妹那里“骗”零花钱,有时还帮她写作业、收报酬,可以说是为了几毛钱绞尽脑汁。撒贝宁曾笑称自己的各种聪明才智都是从那个时候慢慢培养起来的。有的时候,小撒自己闯祸还会让妹妹帮他背黑锅,比如打破了家里的东西,都让妹妹顶着。

兄妹两生日排晚会 自编自导自演十多个节目

撒贝宁兄妹身上丰富的文艺细胞从童年时期就有所体现。每年生日,兄妹俩都会自编自导自演一台晚会表演给爸妈看。在自家客厅里,他们用台灯当舞台灯光,拿破布做各种服装,男声独唱、女声独唱、男女声二重唱、独舞、双人舞,还有相声、小品,各种节目轮番登场,最多一次他俩一共准备了14个节目。回想起小时候的“生日晚会”,兄妹俩都为自己感到骄傲。

(本文参考:央视网、信息时报、成都商报)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