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陈鲁豫年收入775万元 《鲁豫有约》每集仅5400元

郑道森

2014年05月29日09:1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鲁豫任《超级演说家》导师每集酬劳约45万

  能量影视的招股书披露了著名主持人陈鲁豫的部分收入——一年775万劳务报酬,将这一收入拆分之后不难发现,主持《鲁豫有约》单集酬劳仅为5400多元,而在《超级演说家》担任导师,每集酬劳折算下来有45万元。

  《鲁豫有约》至今已经连续播出12年。能量影视是该节目的制作、发行公司,上周披露的招股书显示,2013年,能量影视共向陈鲁豫支付了775万的劳务报酬,其中142万是主持《鲁豫有约》的报酬,633万是参加《超级演说家》模式研发并担任导师所获得的报酬。

  按照《鲁豫有约》全年260期计算,陈鲁豫每期薪水只有5461元,业内人士称,这一标准大约只是圈内三线主持人的水平。

  让陈鲁豫的收入大增的,是一档名为《超级演说家》的节目(以下简称“超演”)。2013 年,陈鲁豫开始在《超演》当导师,这档节目由能量影视和安徽卫视合作开发,目前只播了第一季(共14集),陈鲁豫就获得了633万元的薪水,如果将参与模式研发的收入与当导师的收入合在一起计算,陈鲁豫每期的薪水达45万元。

  如果这样计算,在《超演》当一次导师的收入,相当于主持82期《鲁豫有约》。

  有业内人士向新京报记者表示,《鲁豫有约》是能量影视的自有栏目,支付较低的薪酬有利于减少成本,增加公司利润;而《超演》是能量影视与安徽卫视联合制作,能量影视向安徽卫视报预算,最终再根据收视的情况定具体的结算金额,在这样的合作方式里,将价格报高有利于拿到更多的制作费用。

  相对于劳务报酬,陈鲁豫持有能量影视325万股股票的价值更为可观。

  此次能量影视准备公开发行股票1950万股,计划募资2.32亿元,这样算下来,每股的价格大约在11.9元,陈鲁豫手中股票的价值约3867万元。

  如果公司上市之后股票价格疯涨,陈鲁豫的身价也会相应抬升,只要股价突破30.8元,陈鲁豫就身家过亿。新京报记者 郑道森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