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布鲁姆希望到中国拍戏 贝瑞难忘上海之行(图)

张素芹

2014年06月03日07:2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好莱坞电影人向中国“送秋波”

  奥兰多·布鲁姆

  哈利·贝瑞

  奥兰多·布鲁姆希望到中国拍戏 哈利·贝瑞称上海之行终生难忘

  洛杉矶当地时间6月1日晚,第12届华鼎奖全球电影满意度调查颁奖礼在好莱坞蒙特班剧院举行,包括“黑珍珠”哈利·贝瑞、“精灵王子”奥兰多·布鲁姆、《环太平洋》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等在内的近百位电影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华鼎奖首次登陆好莱坞。哈利·贝瑞摘得影后桂冠, 奥兰多·布鲁姆夺得影帝宝座。奥兰多·布鲁姆表示:“现在最希望能到中国和中国电影人合作。”实际上,颁奖礼上多位好莱坞电影人向中国“送秋波”,表达了想来中国拍电影的愿望。 文/本报记者 张素芹

  奥兰多·布鲁姆称帝

  哈利·贝瑞封后

  当天傍晚,坐落在好莱坞星光大道边的蒙特班剧院人头攒动,华鼎奖红毯周边引得上百位美国民众驻足观望,对街的窗户也有不少人在高处眺望。红毯上最有特色的要数曾获得《美国达人》首季冠军的jabbawockeez的成员,他以舞团标志性的白面具、白手套和棒球帽亮相,一边接受采访一边还禁不住手舞足蹈。颁奖过程中穿插了四段精彩的表演,其中,纯正的中国武术表演以及“变脸”绝活令美国观众惊叹不已。

  当晚,凭借《魔戒》三部曲中“灵王子”一角俘获万千影迷的奥兰多·布鲁姆摘得“全球最佳男演员”称号。时隔12年,“精灵王子”携《霍比特人》回归,并获得MTV电影奖多项提名。今年4月才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上举行了自己的添星仪式的奥兰多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我在英国出生,从来没有想过长大后可以和那么多令人崇敬的电影人一起工作,我感到很幸运。现在,我最希望的是有朝一日能到中国,和中国的电影人一起合作。感谢所有给我投票的中国观众!”

  奥斯卡金像奖、柏林金熊奖双料影后、出演《X战警》以及新美剧《传世》的女演员哈莉·贝瑞脱颖而出,摘得“全球杰出女演员奖”。哈莉·贝瑞激动地说:“很高兴我能一直从事我深爱的电影事业。几年前我曾到过上海,中国观众那种扑面而来的热情,让我至今难以忘怀。也希望未来能和中国影人合作。感谢这个奖,拿到这个奖项,真的难以置信。”

  好莱坞给中国“写情书”

  多位获奖者言必提“熊猫”

  颁奖礼上,多位好莱坞电影人向中国市场送“秋波”。电影人布赖特·拉特纳表示:“和成龙合作《尖峰时刻》,对我的导演工作影响非常深刻。”在推荐暑期档大片《大力神》的时候,他特别表示:“中国人认为披满荆棘的人生奋斗故事更感人,这个故事便体现了这一点。”

  梦工厂动画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弗里·卡岑伯格代表动画片《疯狂原始人》的制作团队领取了 2013年度“全球最佳动画片奖”,梦工厂带有中国元素的动画片《功夫熊猫》一直受到全世界观众的喜爱。杰弗里·卡岑伯格表示:“梦工厂和中国一直有很好的合作,上海也要建东方梦工厂,很高兴能在中国拍摄关于中国的电影,然后把它输送到全世界。”他还透露接下来将和刘玉玲合作《功夫熊猫3》。值得一提的是,电影中的“功夫熊猫”也以特别嘉宾的身份亮相,并笑称“感谢中国观众让一只熊猫得奖”。

  奥斯卡及格莱美提名作曲家汉斯·季默以其在电影配乐界的突出贡献获得了华鼎奖“终身成就奖”的荣誉。他曾为超过100部电影配乐,包括《盗梦空间》、《狮子王》、《蝙蝠侠:黑暗骑士》、《功夫熊猫》、《加勒比海盗》等。能得到这个中国观众票选产生的奖项,汉斯直言:“大家爱我,一定是出于对功夫熊猫的喜爱,接下来,我会到中国参与制作《功夫熊猫3》。希望熊猫能给我带来更多的好运。”

  “最佳导演”吉尔莫:

  “还原中国文化,再把它带到好莱坞”

  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以《环太平洋》而被全球影迷所熟知,此次他获得了“最佳全球导演奖”的荣誉。吉尔莫说,现在是中美文化交流的最高峰,他看过很多中国功夫电影。对于“如何处理好好莱坞和中国的关系”的问题,他如此回答:“首要的是保护好中国文化,还原中国文化,再把它带到好莱坞。”对于得到华鼎奖,他表示:“拥有中国观众这样庞大的支持者,这是我在别的奖项中没法拥有的。这让我非常激动!”

  华鼎奖创始人兼总秘书长王堃在谈及华鼎奖首次走进美国之时说,“华鼎奖走进好莱坞,意味着为中国电影打开了一条走向世界的道路。我们希望同美国朋友一道,在好莱坞和中国电影之间架起一座互利共赢的桥梁。”

  《速度激情》剧组

  缅怀保罗·沃克

  值得一提的是,因车祸去世的《速度与激情6》的主演保罗·沃克也入围了华鼎奖全球最佳男演员提名。虽然他本人最终并未获奖,但该片却摘得了分量最重的“全球最佳影片奖”。片中饰演罗曼·皮尔斯和米亚·特里特的两位演员泰瑞斯·吉布森和乔丹那·布鲁斯特代表《速度与激情》剧组团队捧回奖杯,并表达了对保罗的缅怀,“这个奖不是仅靠我们就能得来的,还要献给我们心中永恒的保罗·沃克。”

  查理·汉纳姆凭借其在美剧《混乱之子》中对杰克森·泰勒一角的诠释一举夺下华鼎奖“最佳全球新人奖”。虽然他在美国演戏很多,但毕竟中国观众熟知的较少,所以在谈及获奖感言时他笑言:“我通过16年的努力才拿到这个新人奖,但我想把它当成一个终身成就奖,感谢所有的中国观众对我的鼓励。”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