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文艺纵横>>戏剧演出

唱响“最美中国” 郝丹丹举办毕业独唱音乐会

2014年06月04日09:54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 昨晚,中国人民大学首位民族声乐硕士、青年歌唱家郝丹丹在人民大学逸夫厅举办了自己的毕业独唱音乐会,现场献唱了十余首风格各异、演唱技巧要求颇高的声乐作品。本次音乐会的点题曲《最美中国》,由郝丹丹首次正式献唱。

《最美中国》是王晓岭、卞留念这两位中国词曲名家在2010年为郝丹丹量身定制的一首作品。但郝丹丹却并未急于演出,而是“收藏”了4年之久,直到觉得自己的能力可以把握这首作品时,才在本次音乐会上正式演绎,并以它的标题定义了这场音乐会的主题。

青年歌唱家郝丹丹

郝丹丹出生在山东,自幼酷爱音乐,在中国人民大学学习及留校任职期间,她曾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国内外各类大学生音乐比赛。2011年,她考取了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民族声乐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师从我国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教授和著名作曲家赵方教授。

郝丹丹和导师金铁霖教授

“腔圆字正,学无止境,艺海无涯,永攀高峰”,这是郝丹丹的声乐艺术导师金铁霖教授对这位爱徒的寄语。作为中国声乐高等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金铁霖教授长期以来用他的声乐教学理论体系培养了一大批蜚声国内外歌坛的领军人物,如:彭丽媛、李谷一、宋祖英、戴玉强、阎维文、张也等。郝丹丹是金铁霖教授在年轻一代弟子中最为关注和重视的学生之一,金老师非常看重她的综合素质和音乐上的嗓音天赋。郝丹丹说:“这场音乐会是我向培养了自己多年的母校——中国人民大学做出的汇报,也是向悉心指导我的金铁霖老师交出的一份答卷。”(孙熙隆)

 

(责编:孙熙隆(实习生)、黄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