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环保执法受阻续 国家文物局: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2014年06月05日18:15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家文物局官方微博截图

人民网北京6月5日电  (陈苑)今天下午17时37分,国家文物局官方微博发文对“将执法人员和记者挡在门外”作出回应,称经过调查,已核实事实真相,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并责令相关部门立即整改。

4日上午,东城区环保局有关人员带领大批记者针对国家文物局食堂油烟过滤设备问题进行突击检查。据新京报报道,当时执法人员先通过保安人员与国家文物局领导进行联系,等待半个小时未果,一位自称“刘处长”的工作人员,把执法人员拦在门外不让进去,口出恶言并说要打人,该单位的其他工作人员打了110报警。

当天下午,国家文物局官网作出回应,称未允许记者进入采访,是因为记者未能出示证件。国家文物局承诺:“针对媒体报道中提到的个别工作人员出言不逊,如经核实,我局将对其进行严肃批评教育。”

今天下午,国家文物局再度作出回应,称目前已就环保部门6月4日上午来我局突击检查食堂油烟问题受阻一事做了专门调查。并指出,4日上午,国家文物局机关服务中心服务处工作人员将执法人员和记者挡在门外,违背了机关工作准则,暴露出工作作风和法制观念上存在问题。国家文物局表示,将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并责令相关部门立即整改。今后将主动支持相关部门开展工作,自觉接受媒体和社会公众的监督。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