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贝利自传引进出版 讲述足球帮助世界变更好(图)

蔡 震

2014年06月12日10:4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贝利自传引进出版 讲述足球帮助世界变更好(图)

  《贝利:足球之美》一书日前引进出版。据策划出版方磨铁图书介绍,该书为贝利自传,国内唯一授权,2014年巴西世界杯组委会官方推荐。书中有贝利人生感悟,他把自己的经验教训讲述给大家,以细节与坦率分享他的经历以及人生智慧。

  贝利在书中写道,“我将向大家阐述,在我这一生中,足球是如何帮助世界变得更好——将不同的群体融合起来,让像我这样出身于弱势群体的孩子有了人生目标与自豪。本书并非传统意义上的自传或回忆录,因为书中的内容并非我人生的全部经历。我要讲述的是自己作为一个人、一个球员的成长以及在此期间足球及世界的变化。我将重点放在5次世界杯上,起点是1950年巴西举办的世界杯,那时我还只是个小孩;终点是2014年巴西再次举办世界杯。而这些世界杯比赛,也恰恰都是我人生的里程碑。”

  贝利写道,他的第一个足球只是绑在一起的一团袜子。“我跟朋友们从街坊四邻的晾衣架上‘借’来这些袜子做成‘足球’,一踢就是好几个小时……后来,我的‘足球’还有如下变体:葡萄柚、绑在一起的旧抹布,甚至一包垃圾。直到10多岁时,我们才有了真正的足球。”

  与之对应,现在的比赛用球已经使用色彩斑斓、精良的合成材料制作,还用风洞对其进行测试,以保证旋转的轨迹。在贝利看来,现在的足球更像是外星人的太空飞船,而不是用脚踢的东西。“看着球场上这些天翻地覆的变化,我对自己说:唉,我老了。”蔡 震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