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被少年踹倒烈士碑已修复 部分网友呼吁切勿人肉过度

2014年06月13日08:5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被少年踹倒烈士碑已修复 当地呼吁切勿人肉过度

  当地政府称当事人已被学校处分 建议网友切勿过度人肉搜索未成年当事人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布一名少年在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县南段庄抗日烈士陵园的英雄纪念碑前,做出各种不雅动作,并将一墓碑踢倒的照片。此组照片一经发出,随即引起网友的众怒,甚至有网友声称要找到并“教训”图中少年。

  昨天,当地政府官方回应称,已对损坏的墓碑进行修复,责成清苑县教育局迅速调查处理,并对该少年进行批评教育,相关结果将会及时通报。同时呼吁大家保持理智,该学生是未成年人,要尊重青少年的个人隐私,切勿人肉过度。

  少年耍酷踹倒抗日烈士墓碑

  11日晚,网友“爱猫女王驾到”在微博上传了一组7张照片,照片显示一名蓝衣少年在某烈士墓地摆出各式耍酷姿势后,时而脚蹬烈士墓碑,时而一屁股坐在上面,最后竟飞起一脚,从后面将这座花岗岩烈士墓碑从底部踹断。其中一张照片显示,在一块烈士纪念碑上,书写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立碑者为“清苑县南段庄大队全体贫下中农”,时间是1971年4月2日。整个过程,该少年面带嬉笑,而对其破坏烈士墓碑的行为,为其拍照的人也并未加以阻止。网友谴责说:“熊孩子欠管教!看样子也不小了吧?真不知道家长是怎么教育的!”

  随后,不少网友通过照片人肉搜索出墓园所在地为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县温仁镇南段庄烈士陵园。而据当地网友透露,该少年就在当地的王盘中学就读。据了解,清苑县是千年古县,“地道战”的故乡。事发烈士陵园埋葬着抗日烈士,“大多都是当地人,今年刚刚重建”。

  墓碑已修复 当事人已被批评教育

  昨天,清苑县政府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县政府高度重视烈士陵园事件,要求相关部门迅速调查和处理,现已安排民政局对损坏的墓碑进行修复,由教育局查明相关人员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经查,当事少年是清苑某中学学生,周末游玩路过烈士陵园时对墓碑进行了破坏。学校对其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

  据介绍,清苑县将立即在全县中小学生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宣传活动,同时由温仁镇结合民政局加强对烈士陵园的管理。“在此我们也呼吁社会各界加强对青少年群体的爱国主义教育,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保定市教育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善意提醒网友,该生可能是未成年人,网友转发或评论请注意遵守相关法律。”保定市政府官微也表示:“请大家保持理智,避免给孩子造成二次伤害,尊重青少年的个人隐私,切勿人肉过度。”

  网友声音

  不管是否烈士 逝者都应受尊重

  爱猫女王驾到:他这样的行为本身是违法的,中国有句老话叫“死者为大”,一个人怎么可以没有敬畏之心?

  甘得很:无论是不是烈士的墓都不能在墓地嬉闹,尊重下逝者好吗?

  即侠:即便不是烈士,普通人的墓也由不得这么糟蹋吧?

  咫尺蝶舞:估计当事人现在肯定后悔死了。我想不管怎么样,大家都应该给他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奉劝那些想人肉他的网友,给孩子留一条生路吧,谁家孩子都有调皮捣蛋的时候。(记者谢绮珊)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