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妮可忆获奥斯卡当晚很落寞:只在桌前吃了点薯片

2014年06月16日16:45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妮可·基德曼(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 (记者许心怡)15日上午,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第一天,好莱坞女星妮可·基德曼一身黑色礼服,容光焕发地出席自己新片《摩纳哥王妃》记者见面会。她现场透露,影片拍摄中最大的挑战是对格蕾丝·凯莉也就是摩纳哥王妃这个人物的模仿和塑造,因为自己和她一点也不像。

谈获奥斯卡奖:当晚只有母亲和女儿陪伴

影片中,格蕾丝·凯莉最终为爱情放弃事业,嫁入王室,现实中的妮可会为爱情和家庭放弃好莱坞吗?妮可干脆地回答:“会的!”她说,当年自己获得奥斯卡奖后,事业攀上高峰,但个人生活却比较黑暗孤独。颁奖盛宴后回到家中,只有母亲和14岁的女儿陪伴,没有庆功宴、没有丈夫,大家只坐在桌前吃了点薯片。那时她深深意识到家庭的重要,找到一位心灵伴侣的重要。所幸,她最终找到了真爱,现在,不管她和丈夫在哪里拍片、制作节目,他们都尽量把两个小女儿带在身边,“孩子们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作为演员,我需要事业,但更需要家庭和爱。”妮可说。

谈情感:爱上某人 是不是王子不重要

很多女孩子都曾幻想过当王妃,而这次演了一个真正的王妃,对于妮可·基德曼来说是否算是圆梦?妮可的回答却有些出乎意料,她说:“小的时候我想过自己的婚姻问题,我希望有自己的事业,但好像从没有想过要找一个白马王子——我觉得爱上的人只要有魅力就好。当你真正爱上一个人的时候,你会发现,他是不是王子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们有一样的生活价值观。”

与汤姆·克鲁斯的婚姻走到尽头之后,妮可·基德曼在2006年再婚,丈夫是澳大利亚乡村歌手凯斯·厄本。外界普遍认为这场婚事“女强男弱”,但很明显,妮可并不这么看。

谈演戏:我也许会演一位中国女性

妮可·基德曼曾在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式上说“我也许会演一位中国女性”。对此,她解释说这句话是开玩笑,不过身为演员,她乐于挑战各种角色,“如果你们觉得我能演中国女性,那我就演了!”

(本文参考:深圳特区报 羊城晚报 中国新闻网)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