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郑渊洁之父微博"晒幸福" 网友:和谐阳光的一家/图

2014年06月18日06:54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王鹤瑾)16日晚,儿童文学作家郑渊洁之父郑洪升在微博上“晒幸福,令网友们直夸“和谐阳光的一家”。

17日凌点,德国大战葡萄牙,郑老选葡萄牙获胜。郑老此举并非自己是该球队球迷,而是因为郑渊洁看中德国队,他表示,“若德国队胜,我跟着儿子一块高兴;若葡萄牙胜,儿子跟着我高兴。这就叫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对此,网友们大赞郑老充满智慧,并祝愿郑老在看球的同时注意身体。

有网友表示,“看老爷子的微博甚是轻松。最最深刻的是老爷子的涵养极高,虽为长者,但发博一直谦逊礼貌,客客气气。”还有网友玩笑称,“最终是老郑家赢了!”

郑渊洁59岁生日与父母合影(图片来源于微博)

微博原文如下:

世界杯开幕前,我郑氏家族分配我当巴西球迷。对其他队我不持立场,不站边。谁嬴了我都喝酒吃肉。然而明天零点德国对葡萄牙这场,我选葡获胜。为什么?因为吾儿渊洁选了德国队。若德国队胜,我跟着儿子一块高兴;若葡萄牙胜,儿子跟着我高兴。这就叫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我的朋友们,你们选了谁呢?

推荐阅读:

郑渊洁之父看世界杯感怀人生 细数莫言余华等作家球迷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