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阿来编剧"西藏天空"获奖 陶虹凭"忘了去懂你"封后

杨帆

2014年06月23日07:31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来编剧《西藏天空》获奖

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结果出炉之前,电影节的“中国新片单元”电影频道传媒大奖率先揭晓,由四川著名作家阿来担任编剧的《西藏天空》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女配角和最佳新人男女演员等6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最佳新人导演花落《老男孩猛龙过江》的导演肖央,老戏骨李保田凭借《夜莺》获得影帝、小陶虹则凭借《忘了去懂你》封后,而该片男演员王紫逸获得最佳男配。

带有浓厚民族色彩的《西藏天空》一口气拿下6项大奖,站在领奖台上,投资方负责人之一任仲伦透露说,这部影片拍摄得非常艰难,光剧本就改了17稿,最后请来著名作家阿来才尘埃落定。然后400多人的剧组,在西藏来来回回奔跑了8000多公里,前后耗时9个月:“今天的大奖说明我们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西藏天空》导演傅东育则说,该片是他的第一部电影长片,电影讲述了两个青年之间的恩怨情仇,庄园少爷与同龄的农奴之间,随着时代的变革发生了许多故事。“拍的时候其实并没有想那么多,今天能获得这么多人的认可让我非常感动,也让我更加相信自己。”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