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中国南方喀斯特二期申遗成功 我国共有10处自然遗产

2014年06月23日18:30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3日电(陈苑)正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23日(北京时间)对本届会议中国提交的“中国南方喀斯特二期”自然遗产申请项目进行了表决,该项目成功入选《世界遗产名录》。在2007年6月27日第31届世界遗产大会上,由中国云南石林喀斯特、贵州荔波喀斯特、重庆武隆喀斯特共同组成的“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申请项目入选并获得全票通过,到目前为止,我国共有10处世界自然遗产。

喀斯特是发育在以石灰岩和白云岩为主的碳酸盐岩上的地貌。中国喀斯特有面积大、地貌多样、典型、生物生态丰富等特点。

“中国南方喀斯特二期”自然遗产申请项目由广西桂林喀斯特、贵州施秉喀斯特、重庆金佛山喀斯特和广西环江喀斯特组成。专家表示,“中国南方喀斯特二期”自然遗产申请项目是在第一期基础上的拓展项目,入选后将与第一期已列入的遗产地共同组成一个更加完整的系列遗产。该系列遗产将包含从高原到低地平原最具代表性的喀斯特地貌,反映一个完整而独特的喀斯特深化过程,同时也将展示世界上最壮观、最多样的喀斯特景观。

按照《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的有关规定,只要符合超乎寻常的自然现象、非同寻常的美学价值、反映地球演化历史的杰出范例等标准中的一条,就可申报世界自然遗产。

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于本月15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开幕。中国向本届大会提交了中国南方喀斯特二期自然遗产申请和大运河文化遗产申请,还与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联合提交了丝绸之路申请项目。其中,大运河和丝绸之路申请项目于22日相继成功入选《世界遗产名录》,我国世界遗产数量共计47处。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