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南方喀斯特二期项目申遗成功 展示世上最壮观景观

2014年06月24日06:4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南方喀斯特二期项目申遗成功

  正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23日继续举行会议,审批各代表团提交的申报世界遗产名录申请报告,中国南方喀斯特二期申遗项目获批通过。

  中国南方喀斯特二期包括重庆金佛山喀斯特、贵州施秉喀斯特、广西桂林喀斯特以及作为贵州荔波喀斯特遗产地拓展的广西环江喀斯特,总面积1186平方公里,其中提名地面积409平方公里,缓冲地面积777平方公里。

  专家表示,中国南方喀斯特二期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与之前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一期共同组成一个更加完整的系列遗产,包含从高原到平原最具代表性的喀斯特地貌,反映了一个完整而独特的喀斯特演化过程,同时展示世界上最壮观、最多样的喀斯特景观。

  “喀斯特”也即岩溶,是水对可溶性岩石进行溶蚀等作用所形成的地表和地下形态的总称,是一种地貌特征。中国南方喀斯特一期由中国云南石林喀斯特、贵州荔波喀斯特、重庆武隆喀斯特共同组成,于2007年6月27日在第31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被评选为世界自然遗产并入选世界遗产名录,本届会议批准的中国南方喀斯特二期是第一期项目的拓展,不单独占用世界遗产名录名额。

  到目前为止,我国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项目总数已达47项,位列全球第二,仅次于意大利。(据新华社多哈 记者杨元勇)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