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安妮宝贝揭改名"庆山"真相:我与20多岁时不同了

2014年06月25日09:0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作家安妮宝贝本人照片。(图片来源:京华时报)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许心怡)近日,著名作家安妮宝贝在新浪微博上宣布改名,并称新作《得未曾有》以“庆山”之名推出。6月22日,安妮宝贝在京举行了新书发布,这也是安妮宝贝出书以来首次举行媒体见面会。会上安妮宝贝与到场的记者分享了她的新书《得未曾有》,并就改名一事做了答复。

谈到改名风波,安妮接受采访时称现在的自己,喜欢“庆”的欢喜基调和“山”的灵性,但不会与“安妮宝贝”告别。对于新作《得未曾有》,安妮称自己跟20多岁时那个带有攻击性的女孩不同了,想把现在自己的一些价值观放进书里。

问及“庆山”的具体含义,她说:“庆是有一种欢喜赞颂的意思,我现在比较喜欢这样的一种基调,它对事物或者对周围的世界,对每一个人,有一种赞美敬仰的方式,而不是消极的、灰暗的态度。山是因为我自己旅行,我爬过非常多的高山,山有时候是从海洋变出来的,它看起来很结实,好像是大地上特别稳定的东西,事实上它是有神性的,它跟天地都是联结在一起,它是一个中间的过渡部分。”

有读者疑惑安妮宝贝改名是想告别原来的自己,会做出大的改变。对此,安妮宝贝说:“安妮永远是我的一部分,我所有的写作都是建立在安妮宝贝这个基础上的,而且它是不会消失,也不会脱离,但我可以在它的基础上做一些新的事情。如同一棵树长出新的枝干,一个旅人走到新的边界。所有新的发生,建立于原先的基础,而不是离开自己的过去。”她表示,自己不会突然改变作品风格,会有两三年的写作过渡期,其间还会创作一些随笔和长篇小说。

(本文参考:扬子晚报 京华时报)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