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杰克逊辞世5年入账7亿美元 超过其职业巅峰之后

2014年06月26日07:38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MJ辞世5年入账7亿美元

  6月25日是美国流行歌王迈克尔·杰克逊逝世5周年纪念日,不少歌迷都通过各种方式缅怀这位天王级巨星。但同时一则消息令人吃惊,生前债台高筑的迈克·杰克逊,去世5年竟然为公司挣得了超过7亿美元的收入。著名音乐人宋柯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此种现象的出现一是因为国外版权保护严密,国外在电影、电台、广告等商业活动中使用哪一首歌,均必须出具版税。二则目前数字音乐发行降低了成本,而且数字版权的分成更高。不过他也直言,迈克·杰克逊身后出现这样的情况也是独一无二的。

    杰克逊2009年6月25日在为伦敦音乐会进行紧张排练时因心脏停搏去世,年仅50岁。此后,杰克逊的资产由家人交给“迈克尔·杰克逊资产公司”打理。公司首先把杰克逊生前为音乐会彩排的录像剪辑成纪录片《就是这样》,在全球放映,票房收入超过2亿美元。在杰克逊逝世几个月后,“迈克尔·杰克逊资产公司”又与索尼公司签署一份据称金额高达2亿美元的合同,同意在今后10年内发行7张杰克逊的专辑。目前,已有两张专辑面世。短短5年就挣到7亿美元,杰克逊公司再次证明杰克逊的影响力和商业价值。但实际上,这笔巨款大部分要用于偿还他生前欠下的巨额债务。

    《迈克尔·杰克逊公司》一书的作者扎克·格林伯格说:“在去世5年后,迈克尔·杰克逊公司现在开始赚更多的钱,超过他职业巅峰之后的时期。”(伍翩翩/杨强)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