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变形金刚4"引爆火爆 电影局呼吁院线理性排片

2014年06月27日08:5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变形金刚4》零点引爆火爆

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今日零点南京各影院引爆,引爆场观众也异常捧场,上座率达90%,而27日的首日排片达到七成。如此盛况引得官方关注,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就呼吁影院经理,要理性排片,适当支持国产影片发展。

首日排片近七成 要破票房纪录的节奏

《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以下简称《变4》)作为今年内地年度票房冠军头号种子,27日首日排片近7成,全国预计排映超6万场,规模创下内地首日排映记录。《变4》这种必须在大银幕上才能看出感觉的电影,IMAX版本自然更受欢迎,昨日下午3:00,记者在南京新街口德基影城了解到,影城的IMAX厅十分抢手,而今晚IMAX厅的黄金场次几乎已预售完毕,只剩下了边上和前两排的位置了。

《变4》零点引爆场也很火爆,记者从各家影城了解到,引爆场票价相对便宜,出票率都在90%以上。新街口国际影城甚至在凌晨三点还安排了一场,“看完这一场就天亮了!”一位购票的影迷表示。记者注意到,也有不少老外捧场零点场。而据资料显示,在影片首日预售率上,北京、上海、南京、天津、济南、青岛等地纷纷超过70%,上座率也基本满员。不少网友纷纷感慨“是要破票房纪录的节奏”。

剧情马虎? 无所谓,这种片子谁看剧情啊

《变4》已在上海做过点映,也是上影节的闭幕电影,之前的评论显示:这部电影剧情较为拼凑,满眼植入广告。在采访中,捧场的80后90后影迷们对此并不在乎:“《变形金刚》谁看剧情啊,看的就是特效,还有汽车人变形!”80后的小美告诉记者,“知道《变4》情节肯定水,但这没办法,汽车人是我们的童年情结,不管怎么样都会去看。”

至于中国元素是否是吸引影迷走进影院的原因?高中生小张不以为然:“最主要还是看汽车人,是不是有中国元素不关心。”不过,《变4》中有三分之一戏份发生在香港、北京、武隆,还有李冰冰、韩庚、赵茜等中国影星加盟,的确也吸引了不少非铁杆金刚粉的兴趣,“想看看这些好莱坞高大上元素是怎么和香港、武隆融合到一起去的,还有李冰冰,特别想知道她是不是又打酱油来了”。

《变4》凶猛 官方呼吁院线理性排片

《变4》一骑绝尘,其他影片的待遇如何就可想而知了。邓超的《分手大师》提前至昨晚6:00上映,和《变4》正面宣战。在新街口影城,《变4》27日共排场55场,《分手大师》20余场,尽管差距很大,但比起《沉睡魔咒》、《明日边缘》、《哥斯拉》、《摩纳哥王妃》均不到四场的排片而言,待遇不错。至于几部国产恐怖片,早已不见了踪影。

《变4》凶猛,引得官方关注。25日,国家广电总局局长张宏森在国产片座谈会上发言。在2017年中美双方会就进口片配额进行新一轮谈判大背景下,张宏森专门提到,美国电影已经为进入中国市场做出了全面竞赛的姿态,暑期档大热影片《变4》上映,国产片份额会跌到50%,他号召影院要理性排片,不能“恨不得排100%”,要适当支持国产影片发展。“当初我们的眼光都以为《泰囧》2亿,谁料干到12亿!对中国电影不能没信心。”

张宏森说,“如果以2017年重新谈判算,我们只有4年时间。”张宏森介绍道:“美国六大公司在中国的布局包括:1,同步增强中国元素,以《变4》为标志,大家都已经看到。2,在营销步骤上,《超凡蜘蛛侠2》就是包机来中国宣传的。中国的北京和上海电影节上,我们都看到美国人庞大的宣传,然后是各种广告、媒体、发行与院线渗透,等等。”

张宏森认为,“美国电影如无节制地进入中国,中国电影产业会有以下严重后果:1,中国电影产业的政策条件将会发生重大转变,国家将不会再给电影产业更利好的条件;2,影片的议价权会被美国片商掌握;3,发行机制会直接置换成围绕以美国电影利益为核心的发行机制。在文化和经济领域都意味着全面的投降。”(马彧)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