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毕淑敏谈爱情:爱情可以战胜房子 买不起先租

2014年06月27日08:0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著名作家毕淑敏做客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 (记者许心怡)昨日,知名作家毕淑敏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带着灵魂去旅行 在行走中感悟生命”为题与网友在线交流。“物质和爱情的关系一点都不复杂,在我们所有的文学作品中,似乎都是歌颂爱情高于物质。”毕淑敏如是说。

对于爱情,毕淑敏说:“我想爱情可以战胜房子,当然不是叫大家贫寒到露宿街头,但是真诚相爱总会有办法。买不起房子可以先租,不能在北上广,到中等城市也能安居乐业。”

“现在的冲突是很多人梦想太高了,我曾经看到一个报告,指出现在年轻人想要别墅的约占百分之好几十。我有一本书叫《恰到好处的幸福》,告诉年轻人要脚踏实地生活,懂得放弃影视作品或是流行说法所给予我们对物质上的过高欲望,要有充分抵御诱惑的能力。因为那是一种可以远观,却不能使自己真正纳入其中的设计。”毕淑敏谈及问题的根源时说道,“前几天我看到一个材料,说有个女孩家里非常贫困,但每天都看豪华装修的册子,然后说将来我的家要弄这个弄那个。我觉得说说可以,但还是要脚踏实地的生活。过高的物欲会腐蚀我们的内心,让我们变得灰暗、愤世嫉俗,当力不从心的时候非常容易产生挫败感。”

相关阅读>>>毕淑敏忆参军写遗书:就是什么都不写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