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英国女王同款皮鞋穿50年 鞋跟磨损修补后继续穿

2014年06月30日15:54    来源:新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女王同款皮鞋穿50年 鞋跟磨损修补后继续穿

  过去50年来,英国王室流行的服装款式和首饰风格一直在变化,唯有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所穿的皮鞋从未改变。

  88岁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与丈夫菲利普亲王在北爱尔兰出席一场公开活动。细心人士注意到,女王所穿皮鞋与她50年前出席活动时所穿的那双一模一样。

  英国媒体感叹,半个世纪过去了,政坛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就连王室成员的服装式样都有所改变,唯有女王皮鞋是永恒的经典。

  无论是视察监狱,还是出席加冕60周年庆典活动,英国女王总是穿着同一款皮鞋:小牛皮材质,阔鞋跟,鞋面有一条金属饰物。她尤其偏爱“百搭”的黑皮鞋,在各类公开活动中出镜率最高。

  50年来,英国女王陆续定制过上百双皮鞋,全是同一防水款式。她非常爱惜鞋子,一双能穿很多年,即便是鞋跟严重磨损或鞋面破裂,也会请鞋匠更换鞋跟、修补鞋面,然后继续穿。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