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变4》3天中国狂揽6.13亿 影评人批影片质量低

杨帆

2014年07月01日07:1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变4》无惧世界杯3天中国狂揽6.13亿

今年的暑期档恰逢世界杯,很多人都把夜晚贡献给了电视转播,但《变形金刚4》的吸引力并不比世界杯要低。昨日,《变形金刚4》首周末3天在中国内地影市狂揽6.13亿票房,成为中国内地票房历史首周新高。从这个数据来看,即使第二周7天仅收到6亿,那么打破《阿凡达》在内地盘桓近五年的13.78亿纪录也是指日可待。在地球另一端的北美,《变形金刚4》首周票房报收1亿美元,两地同步公映,票房表现差距不大,这也是今年北美第一部首周末破亿的影片。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变形金刚4》接连刷新内地影史首日、单日、首周票房纪录,上映三天已经疯狂吸金6.13亿元,让人再次看到中国电影市场的无限潜力。截至6月30日,《变形金刚4》中国内地排片占比55.57%,总数达到了37906场。紧随其后的是国产喜剧片《分手大师》,排片量也有21027场之多,影片与《变形金刚4》同档上映,首周票房报收1.58亿。

中影集团副总裁张强在微博感慨道:“《变4》三天6亿票房,基本和美国持平,而中国的银幕数只有美国的一半。”浓墨重彩的中国元素,也是《变形金刚4》在中国格外受宠另一个重要原因,各种中国品牌的植入广告,虽然多到让观众出戏,但很多人把从电影里找植入广告当成一种乐趣,认为这也是娱乐大片奉献给观众的“娱乐之一”。有媒体称《变形金刚4》此次是“入赘”中国了,与高票房和普通观众的追捧不同,也有一些业内人士表示了批评,有影评人说:“这是纯粹面向中国市场的广告片,质量如此低,票房如此高,羞辱啊!”

值得一提的是,《变形金刚4》在豆瓣、时光网上的评分都在7分以上,算是高分,这跟在北美的票房和口碑表现反差都比较大,《变形金刚4》在北美零点场的票房为875万美元,不及之前上映的《哥斯拉》的930万美元,相比《变形金刚3》的1350万美元大幅滑坡。在“烂番茄”影评网站上的新鲜度仅15%,权威媒体综评也仅有31分,普遍认为《变形金刚4》是该系列电影里最差的一部。《滚石》杂志干脆给出了0分,“令人难以置信,竟然还有一部爆米花电影能够比《变形金刚》前三部更傻更无厘头。”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