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文艺纵横>>艺术收藏

纪念抗日英雄马本斋牺牲七十周年书法展在京举办

2014年07月10日17:03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0日电 正值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之际,民族英雄马本斋之子马国超将军和回族著名书画家铁剑心先生联合书画展日前在民族文化宫举办。

马国超将军是回族著名抗日英雄马本斋之子,自幼酷爱书画,多年来潜心自学,近年在书画方面取得了可喜成就。书画展开幕式上,马将军表示,通过书画展的形式纪念父辈先烈,就是要继续向前辈们学习,学习他们爱党、爱国、不怕牺牲、加强民族团结的伟大精神。

出席书画展的学者、嘉宾合影

本次展出的另一主角铁剑心先生,是著名回族书画家,自幼随父学习,专攻魏碑,而立之年后又习行草,其书法笔法多变、点画简约、笔力苍劲;在绘画方面,铁剑心先生擅长画鹰,师承著名书画家李苦禅先生,其作品《鹰瞻远天》已多次作为国礼赠送给外国政要,本次展览也呈现了画家多幅以鹰为主题的画作。

书法家铁剑心先生现场书写《满江红》

本次展出除了展出马国超、铁剑心先生多年以来的经典之作外,多位书法家还在书画展现场共同书写了岳飞的《满江红》,以此独特的方式,表达手无寸铁的文人墨客之爱国情怀和民族气节。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将军协会、中国少数民族书画院、民族文化宫展览馆联合主办。(孙熙隆)

(责编:王鹤瑾、黄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