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沙溢新剧演傻子 坦言生活中最爱丈母娘[图]

2014年07月14日10:3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沙溢家里最爱丈母娘

  从《炊事班的故事》到《武林外传》,沙溢在喜剧界已获得认可,但他却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在随后的7年里接连拍摄了《三国》《青盲》《王的盛宴》等诸多正剧。7月11日,沙溢凭借在北京卫视播出的《结婚前规则》回归喜剧阵营。近日,沙溢做客《京华茶馆》。事业上风生水起的他,生活中即将迎来第二个孩子。沙溢坦言,在家中他最爱丈母娘。

  □说搭档

  与马苏兄妹相称有默契

  在北京卫视《结婚前规则》中,沙溢饰演一个广告公司的创意总监欧少杰。剧中他顶着一头方便面似的花轮发型,留着装酷的小胡子,与马苏饰演的江楚儿从闪婚到试婚、隐婚。沙溢透露,这是他第一次演比自己年龄小的角色,“不用装嫩。因为我演的少年老成一点,所以我设计了《樱桃小丸子》里的花轮发型。”

  《结婚前规则》虽是沙溢、马苏荧屏上的首次合作,但相识多年的他们非常有默契,私底下也常以兄妹相称。生活中特别情绪化的沙溢坦言,他在拍戏时也有不在状态的时候,常常是马苏负责调节气氛,“我觉得女人的忍耐力有时候比男人要强,有时候她看我比较累了,就会说点小段子、小笑话,让我能够开心一点。我觉得她是一个情商特别高的女孩。”

  不会再与胡可合作拍戏

  虽然对其他搭档的女演员不吝夸奖,沙溢却不愿再与胡可搭档拍戏,直言当初在《孩奴》的合作让他受了内伤,“我们就是真的夫妻,然后在戏里再演夫妻的话,让我特别别扭。再赶上我俩基本不吵架,但那部戏我们得一直吵,这让我特别崩溃,经常会跳戏,分不清戏里还是戏外。”沙溢透露那

  段时间他甚至产生幻觉,觉得胡可把生活中对自己的不满发泄到戏里,收工后心里还憋着气。打那以后他就发誓,两口子绝对不能演戏,像他这样小心眼的人根本受不了。

  □聊新剧

  破烂装扮演个傻子

  喜剧表演算是沙溢最擅长领域,如今他也试图在喜剧与正剧之间找到一条更适合自己的路,如正剧当中一些极具喜剧色彩的人物:“我正在东北和李晨、马苏一起拍徐纪周的新剧《秀才遇到兵》,我演马三炮。三炮在东北话里和山炮发音接近,就是傻子的意思。我这次的造型一身破烂装扮配上乱蓬蓬的卷发,每天咧嘴傻乐像个孩子一样。”说到自己的喜剧形象,沙溢笑言:“我是介于邓超和王宝强之间的那种。”

  □谈家庭

  自称艺术家最爱丈母娘

  沙溢现在有两套房子,自己住一套,儿子和丈母娘住一套。沙溢自称艺术家,需要个人空间,和内心的一片绿洲,他自我调侃,“其实我们隔得不远,就两站地,艺术家也得吃中午饭,吃饱了的时候我就是艺术家,饿的时候就过来了。”

  沙溢直言,“家里我最喜欢的是丈母娘,她是我理想中的丈母娘。我有时候开玩笑说,媳妇没丈母娘优秀,让我满意。我丈母娘是什么活都干,什么话都不说。对于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没有怨言,她付出,嘴还不碎。”

  二胎为给安吉找个伴儿

  无论是艺人还是普通人,越来越多条件允许的人都选择生二胎,沙溢也是其中一位。谈及为什么决定要二胎,沙溢坦言其实更多的是为了给大儿子安吉找个伴儿,“我们觉得一个孩子太孤独了,希望在这个世上给他找一个伴儿,因为父母终将老去,会离开他们,将来有一个弟弟或者妹妹,两个人相互携手,在这个世上还有一个最亲密的人。现在安吉经常会亲吻他妈妈的肚子,然后说,亲弟弟、亲妹妹。”

  >>有问必答

  儿子不愿出镜我们尊重他

  记者:如何让爱情保鲜?

  沙溢:没什么见解,也没保鲜,其实也是在氧化,希望氧化得慢一点。主要是因为我们俩彼此是同行,在工作上相互理解,所以很多问题很容易沟通。

  记者:婚姻中哪些最关键?

  沙溢:我觉得给予空间理解是最重要的,两个人生活在两个环境当中,成长环境,出生环境,所有的都不一样,没有必要去改变,因为人性有的时候不可能用婚姻这个载体去改变。但包容是被动的,是带有着负面色彩的,我觉得要积极一点。

  记者:陪儿子的时间多吗?

  沙溢:1/10吧,原来1/100。胡可带孩子多。我现在是基本除了工作就是家,原来还有哥们聚会什么的,现在已经减到不能再减了。原来可能是一个月见两回,或者是十天见一回,现在基本半年见一回。

  记者:怎么教育儿子?

  沙溢:要做到对孩子很尊重,不要摆出父母高高在上的传统态势。我们会跟他讲道理,然后也会征询他的建议和意见。我们俩现在对孩子的教育,是培养兴趣为主,让孩子自己能舒服、能高兴,绝对不会把孩子培养成学霸。

  记者:安吉知道他的爸爸是明星吗?

  沙溢:不知道。我儿子觉得他跟其他小孩子一样。连我们家老头、老太太的朋友都不知道我是干什么的,问起来,我爸妈就说做IT的。

  记者:介意安吉拍广告吗?

  沙溢:我儿子不愿意出镜,他不是那种愿意表达的孩子,比较内向。他是一个非常不配合的孩子,很难按照规定动作出牌。

  好脾气的纯爷们

  以往沙溢在私底下总是穿得很随意,主打不拘小节的运动休闲style。为了《结婚前规则》里广告界闷骚男的角色,沙溢烫了头发,穿着也变得五光十色起来。最近宣传这部新剧,沙溢还延续着花哨的造型,做客京华茶馆当天的黄色西服就甚为打眼。聊起心中的完美男人标准,他说:“你们女人呐,都喜欢俊俏型的花美男。我们男人看男人,还是欣赏糙一点的爷们。”

  拍照时,沙溢特别听话,对摄影记者的提议照单全收。采访过程中他也是有问必答,唯独告饶不回应的就是胡可的预产期,他笑言:“这事儿啊,最好让胡老师亲自给出一个官方答案。”(文/记者赵楠楠图/记者吴 平)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